李娜钱途旺1月已进账400万 无愧中国体坛头号吸金王

2013年01月22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3赛季澳网公开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金花李娜表现出色,在1/4决赛中淘汰了新赛季保持13场连胜的A-拉德万斯卡,如愿晋级半决赛。新赛季伊始李娜就保持了如此完美的状态,在大满贯和巡回赛中都有不俗表现,同时也是大笔奖金入账,新赛季准备再次腾飞的她赚钱指数再次飙涨,绝对是中国体坛头号吸金王。

  网球运动的职业化是大多数体育运动所无法相提并论的,在国际体坛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这也意味着网球是一项高付出高回报的运动。福布斯2012年中国名人榜上,李娜力压姚明等人,成为了中国的体坛“首富”;而在福布斯在去年5月份公布的世界名人榜百强中,李娜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人;之后公布的福布斯百大收入运动员中,李娜又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人。这几分榜单最直接能够体现的是李娜的吸金能力,更深厚的一层意义则是肯定了李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2013年尚未迈过首个月份,李娜的奖金数就已经约合67万美元了,如此造金能力不得不让人佩服!澳网前的深圳和悉尼两大热身赛级别虽然不高,但是因为紧邻大满贯赛事,奖金却不菲。李娜在深圳如愿折桂,悉尼也闯入四强,两站比赛为她带来了14.49万美元的奖金,约合90万人民币。澳网作为大满贯赛事,奖金设置更是诱人,并且本赛季的奖金额再次提升,李娜的四强成绩就已经确保有50万澳币入账。目前澳币在国际上汇率坚挺,换算成人民币约有327万余元。如此算来,到目前为止,李娜赛季奖金入账已经超过400万人民币了,这是其他现役的中国运动不可相比的!值得一提的是,李娜还在赛季正式开始前前往泰国出战表演赛,出场费想必也是不菲。

  澳网的奖金丰厚诱人,重要的是李娜尚在前进。2013年,澳网为单打亚军设立的奖金额为121.5万澳币,约合795万人民币;冠军奖金更是高达243万澳币,约合159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李娜在墨尔本公园每前进一步,就会带来至少超过一倍的奖金收入,而以她的整体实力和目前的状态来看,是有极大的可能做到的!早在几个赛季之前,李娜就已经是中国体坛在国际上的代表人物了,她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有目共睹。如果能够在澳网更进一步,奖金将仅仅是李娜收入的一部分,之后所带来的赞助、广告收入将更加可观,李娜的赚钱指数只会继续提升!

  (Simone)

  相关新闻

  李娜曝冬训之艰辛令姜山震惊 一度产生自我怀疑

  李娜谈去年除夕夜出局梦魇自嘲 点出复仇A-拉德关键

  回顾李娜18月起伏11年中网最低谷 终破大满贯低迷

  李娜调侃不用再吼姜山 称击球上看台是与观众互动

  李娜澳网进四强确保进前五 一姐成对抗前四领军人

  李娜3变化助力新赛季腾飞 行动证明进前3非喊口号

  李娜背后奉献的3个男人 名帅锦上添花姜山贡献最大

  李娜教练不惊讶爱徒闯进四强 称现在是收获的时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