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总经理亲承正追鲁能铁腰 国安参与竞争存变数

2013年01月22日03:0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日,山东媒体集体爆出鲁能队多名球员被主教练安蒂奇排除下赛季名单之外的消息,而求购者中赫然就有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昨晚,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也向记者证实,汉军确与山东方面有所联系,其中重点是该队后腰球员李微。

  鲁能大开“球员超市”

  山东鲁能[微博]队昨日踏上了土耳其拉练的征程,新任主帅安蒂奇在出征前宣布李微、矫喆、西芒等多名球员的名字未能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新赛季将不会是安蒂奇必需的球员。从昨天山东媒体方面透露的消息看,这些球员显然对此早有准备,鲁能俱乐部方面也早已就这些球员下赛季的去向问题与多家俱乐部展开了谈判,这其中就有武汉卓尔俱乐部。

  据悉,在这次“鲁能球员超市”中,武汉卓尔俱乐部对李微、马龙、马兴煜[微博]三人均很感兴趣,其中李微更是汉军重点追逐的目标。

  汉军瞄准后腰李微

  “在引进了赵源煕后,我们队的确还需要引进一名组织型后腰。”昨晚,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上赛季武汉卓尔队在双后腰位置上是内援李刚与外援阿代尔的组合,而随着球队打上中超[微博],汉军需要继续提升双后腰位置的实力。卓尔方面认为,赵源煕主要特点是拼抢凶悍,堵截能力超强,因此在他的身边需要配备一名具有组织特点的后腰球员,而李微则是卓尔俱乐部早早便开始追逐的球员。

  李微,出生于1985年,出自鲁能足校,杜伊科维奇执教中国国奥队期间,李微被选中进入国奥队,踢球风格以意识与技术见长,尤其是后腰位置上具有很好的大局观。2006赛季李微开始代表山东鲁能队出场。据了解,山东俱乐部之所以“出售”李微,也是因为该队后腰位置上竞争激烈,有安塔尔和周海滨,还有崔鹏[微博]作为替补,李微留下也只能是替补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也愿意给这名28岁的球员一个机会,毕竟在中超绝大部分球队,李微都可以锁定主力的位置。

  抢购偏逢“老冤家”

  武汉卓尔队自冲上中超后,在内援引进方面的确出手较早,从原本打算“解散”的大连实德[微博]队中“抢来”了朱挺[微博]、孙寿博,又从江苏舜天[微博]“淘得”了王云龙[微博],这三名球员都是披上过“国字号”战袍的球员,能捞进自家荷包的确不易。虽说近一段球队方面并无引援风声,但从昨晚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的话中不难看出,其实卓尔方面早有谋划,而像前不久大连实德那般打开“超市”大门的山东鲁能就是卓尔队的又一个目标。李微也好,马龙、马兴煜也罢,卓尔队似乎是看准了一家“超市”就要率先出手“抢好货”,但最终能否拿下李微尚存变数,因为这次与汉军展开直接争夺的正是昔日“老冤家”北京国安[微博],此外如江苏舜天、广州富力[微博]、青岛中能[微博]等俱乐部也已经踏入“超市”大门,最终谁能胜出还很难说。

  记者马万勇[微博] 本报昆明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