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全明星替补猜想:四大牌稳固 超新星强势入选

2013年01月22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预计西部全明星图预计西部全明星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24日,NBA[微博]将公布2013年全明星的替补人选。这份由教练选出的东西区合计14人名单同样引人关注。和往年一样,西区替补的含金量仍要略优于东区,部分球员的表现甚至比格里芬[微博]和霍华德这两位球迷选出的主力更棒:

  理当入选的四大明星

  如果没有伤病出现,西区的情况其实是其他球员争3个名额,而威少、邓肯、帕克[微博]和哈登的位置基本能确保无忧。

  先说威少和哈登,这对昔日KD的左右手依旧表现强势。前者俨然已超越韦德[微博],成为联盟最棒的二当家,保持得分火力凶猛的同时还有可观的助攻数据。在他的加持下,雷霆战绩联盟最佳、进攻效率傲视群雄。如果他生就一副卢比奥的面孔,或许早就能挑战科比和保罗的主力席位了。后者则在转投火箭后强势转型,场均25+的表现无可挑剔。虽然最近火箭的状态不太好,哈登的赛季表现仍足够入选,更何况他还兼有东道主球员这一特殊身份。

  至于邓肯和帕克,只能惊叹俩人的逆生长趋势惊人。石佛今年场均出场30分钟,贡献17.3分9.6个篮板,效率堪比巅峰期。他上赛季没进全明星,似乎继续下滑已不可避免,结果今年竟然强势反弹,确保马刺仍处在争冠行列。与邓肯不同,业界似乎并不在意帕克的状态保养,但这位年过而立、素以速度闻名的控卫,竟把进攻技巧打磨得越来越没有弱点可言,三分命中率逾4成写就生涯新高!

  威少、邓肯和帕克入选以后,西区三强均确保有两名球员在列,倒也颇为公平。目前坊间有些声音为克劳福德拉票,这位超级第六人打球是好看,但要说入选全明星还是有些夸张了。毕竟和他竞争的都是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今年快船[微博]打得好的替补也不只有他一个。剩余的3个名额,理应让给球队戏份更重,功能性更全面的球星才对。

  三大挑战者的核心

  常规赛打到现在,雷霆、快船和马刺是争冠军团,爵士、开拓者和火箭等队(“等队”包括湖人[微博])以进季后赛为目标,灰熊、勇士和掘金这3支球队的位置要稳定一些。掘金是最近才调整好的,赛季初艰难的赛程总算是熬过去了,不过他们并没有很明显的球星秩序,最大牌的伊戈达拉[微博]只是球队第3号得分手,加里纳利[微博]和劳森的表现甚至要低于预期。掘金没人入选全明星,应该是可以预见的。

  灰熊和勇士,都属于应该有球员入选,但几个人差距不大的类型,怎么挑需要花点心思。先说灰熊,他们的进攻仍然不好,靠的是出色的防守维持西区前四的位置。如果单论攻守平衡性,小加索尔是这支球队最好的,此时两大箭头兰多夫[微博]和盖伊只能暂时舍弃了。尤其是盖伊,今年命中率下滑到生涯新低,完全配不上8000万的巨额合同。他转投火箭的可能性,搞不好都比去休斯顿打全明星大。

  勇士这边,双核大卫-李与库里[微博]的差距微乎其微,只能将意外因素作为加分的理由。什么是“意外因素”呢?以勇士的阵容,断想不到他们能维持体面的防守效率。这方面除了要感谢马克-杰克逊的悉心调教,大卫-李的主动进步也功不可没。他不但一如既往缴出漂亮的篮板答卷,还时常用平平的身高硬扛中锋位置(和兰德里[微博]搭档时)。ESPN之前请教了一些总经理和球探的看法,一致结论也是大卫-李是一名“被低估的全明星”。

  看到这里,各位应该会有疑问:为什么灰熊和勇士非得只有一名球员入选全明星呢?这是考虑到他们和西区三强之间的差距,以及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下面的球队仍有些不逊色他们的球员。

  爵士开拓者四抢一

  威斯布鲁克[微博]、哈登、帕克、邓肯、小加索尔和大卫-李占据了6个名额,剩下的一个位置仍然异常激烈,我们不妨把目标锁定在剩下两支抢八球队中,即爵士和开拓者。两支球队具备一定水平的球员包括:艾尔-杰弗森、米尔萨普、阿尔德里奇[微博]、利拉德和巴图姆。

  以球队属性而言,爵士和开拓者非常类似,都属于进攻还不错,防守不太好的风格,因此众星的防守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不幸的是,由于爵士的替补比开拓者要好很多,杰弗森与米尔萨普在上场时间方面非常吃亏,积攒进攻数据的能力也要逊于阿尔德里奇、利拉德和巴图姆。另外一个加分因素是,开拓者今年胜负各半的表现是高于预期的,爵士只能说是和去年差不多而已。

  如果要挑出开拓者的进步之源,利拉德相比阿德和巴图姆都有优势。他以6号秀身份入行,如今却力压安东尼-戴维斯成为年度新秀最大热门。业界赞叹他“总能找到得分与传球之间的平衡点”,而这是劳森、康利等前辈至今未能做到的。利拉德入选或许对阿尔德里奇有点不公平,但挑到这个时候有些主观因素也是难免的(另一个疑问应该是库里的表现似乎犹胜利拉德,但勇士进两个比灰熊多同样会有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区全明星竞争如此激烈,还要感谢两大“稳胆”的退出。相比小加、大卫-李、利拉德这些人,诺维茨基和凯文-勒夫[微博]原本有着更高的赛季起点和联盟地位,结果他俩都被伤病严重拖累,这才给了新面孔们更多的露脸机会。以下是我们关于西区全明星替补的最终猜想:

  后卫:威斯布鲁克,哈登;锋线:邓肯,小加索尔,大卫-李;不限位置:帕克,利拉德。

  (阿布杜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