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没证据别随便说默契球 泰达情况不止中国有

2013年10月21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中超特约观察员李毅[微博]当轮点评

  本轮过后,中超还剩下最后两轮,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最危险的就是青岛中能[微博]了。尽管如此,随着天津泰达[微博]连续输给了长春亚泰[微博]和青岛中能,也间接地拖住了杭州绿城[微博]和江苏舜天[微博]的保级步伐,让保级的悬念进一步升级。

  在当前的保级形势下,1分就是要命的。本场比赛,青岛中能在客场没有能够战胜广州恒大[微博]还是比较可惜的。从整场比赛来看,就整体实力来说恒大明显高出一块。但恒大目前的所有重心都在亚冠的决赛上,所以恒大就是把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当成是一场热身赛,为亚冠的决赛练兵,是以不受伤为底线。因此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中能还是有机会能够将比分扳平的,但他们在临门一脚把握机会能力上要比恒大差一块。如果给恒大的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2到3个机会,他们就一定会把握住其中的1个机会。而中能的外援或许就无法做到。如果在比赛最后时刻乔尔·格里菲斯的球打进了的话,或许2比2的比分就会保持到终场。

  这场比赛没有能够在客场拿1分,也让青岛中能的保级之路越发危险。他们下一场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将是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中能如果赢了舜天则两队就同积31分。如果下一场青岛无法在主场全取3分的话,那么在最后一轮他们想要在客场拿下国安,那将是非常难的。北京国安[微博]要与贵州人和[微博]争夺一个亚冠名额,势必会全力以赴。下一场如果中能输给舜天的话,那么一旦亚泰赢球,绿城拿1分的话,那么青岛中能就会提前降级。因此,下轮最关键的比赛就看中能和舜天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会决定其球队的命运。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青岛中能下轮无法全取3分的话,既是是拿了1分,也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中甲。

  本轮长春亚泰战胜了天津泰达,我觉得今年的天津泰达有点像梁山好汉一样,有点“劫富济贫”的感觉。因为上赛季前五的球队它都能赢,本赛季最后的三支保级球队它都输了。当然,我们也不能去说这是默契球,因为我觉得还是要拿证据说话的,没证据不能去随便说。其实足球这个东西的偶然性太多,像泰达这样的情况不止在中国,在全世界其他联赛中都可能会遇到。毕竟已经保级的球队无欲无求,他们的战斗力和死命保级的球队所迸发出的战斗力本身就是不一样的。无论如何从结果上看,天津泰达这两轮输球的结果也确实导致了一种“劫富济贫”的效果,泰达输给中能和亚泰的3分对两队来说真是十分重要,此外还拖延住了浙江绿城和江苏舜天的保级步伐,让保级形势又起了更多的悬念。从目前来看,显然长春亚泰的局势相对青岛中能来说更好。因为上海申花[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都是已经保级成功的球队,他们所迸发出的能量一定不如亚泰这么强大。二分之一的拼命球,他们的球员可能就不会全力以赴了。

  最后,我也觉得亚冠的悬念也将在最后一轮揭晓。国安在客场打鲁能[微博]想全取3分很难,毕竟这是鲁能今年最后一个主场,因此国安很可能在最后一场为了亚冠名额而死拼中能。而贵州人和的对手是保级队杭州绿城和已经确定联赛第二的鲁能,他们同样也不好踢。因此,亚冠的悬念也将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