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愿独揽湖人输球责任:你们都冲着我一个人来吧

2013年01月22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愿意独自承担输球的责任科比愿意独自承担输球的责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还剩一场比赛就能达到赛季半程,可是他们的战绩只有17胜23负,距离50%的胜率差了有6场比赛。

  外界不禁要问:到底谁应该为湖人队的现状买单?

  是主教练的问题吗?赛季之初,迈克-布朗因为成绩不佳已经被炒鱿鱼。迈克-德安东尼在上任之初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湖人队在他的体系中场均不能得到110-115分,那就不正常了。但事实是,自德帅接任主帅以来的30场比赛中,湖人只有8次单场得分超过110分,战绩是5胜3负。而在其余的22场比赛中,湖人队有14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100分,战绩为可怜的1胜13负。也就是说,湖人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防守,而不是进攻。

  那么是伤病的原因吗?从首发阵容里的霍华德、纳什[微博]、加索尔,再到板凳席上的布雷克和乔丹-希尔[微博],他们本赛季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因伤缺阵。

  或者说是因为德安东尼始终无法让加索尔融入他的战术体系?霍华德无法和纳什打出完美的挡拆?纳什在一号位的防守依然糟糕?霍华德的罚球?管理层的失误?

  也许上述的种种问题都可以成为湖人本赛季表现不佳的理由,但是却没有提到一个关键性的人物,而他现在却想把全部责任都揽在自己的肩上。

  没错,他就是科比!

  在湖人客场103-108负于猛龙的比赛中,科比32投10中;前一场湖人主场负于热火[微博],科比25投8中。两场比赛,他57投18中,命中率只有31.6%。

  “责任都在我。”科比赛后说道,“这场输球都怪我。那些机会很好的投篮,我都应该投中的。”

  不仅仅是过去的两场败仗,科比希望把湖人队整个赛季低迷的责任都揽在身上。

  “每个人都想知道原因,到底是谁的过错。”科比接着说道,“我希望事情不要变得太复杂,大家就冲着我一个人来好了。让我来承担所有的责任,和球队没有关系。”

  “我能够接受一切批评和指责,希望球队可以团结起来,并且从失败的困境中走出来。”

  在科比看来,当人们回顾一个失败的赛季时,没人会记得他们为什么会失败,他们只会记住失败这一结果。

  但如果湖人队在常规赛的后半阶段不能扭转颓势并打进季后赛的话,球迷们不仅会对湖人的2012-13赛季表现出巨大的失望,而且甚至会把他看作是NBA[微博]历史上最大的笑话之一。

  “我觉得现在我们打球的方式无法转化为胜利。”德安东尼说道,“我们的身上存在太多问题。进攻端,球总是不能移动起来,投篮选择的时机也有很多问题;防守端,起伏太大。”

  平心而论,在德安东尼提到的“球不能被有效转移”以及“防守起伏”的问题上,并不能全部归结在科比一个人身上。

  “科比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可以打出很优秀的防守。但也许湖人队并不适应防守太多的挡拆。”猛龙队的控卫卡尔德隆如此评价道。

  除了把责任归到自己身上之外,科比也间接地将湖人队的管理层一起拉了进来。

  “除非他们能够对阵容再进行一些有效的调整,否则我得继续扛下去。”他说道,“如果这真的是我们球队的全部实力,那我无话可说。”

  湖人队在下半赛季能否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开始,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如果还是老样子,那么再多的指责也是无济于事。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