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终于止败林末节遭雪藏 新替身10+3+2麦帅赌赢

2013年01月22日05: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已7连败的休斯敦火箭,迎来4连客的最后一战,对手则是夏洛特山猫。最终,经过一番苦战,火箭抓住了天赐的良机,以100-94取胜,终结了7连败。只是,这场胜利与林书豪[微博]关系不大。他仅出场三节,末节再被雪藏,全场5投1中,罚球2投全中,仅得4分2个篮板3次助攻。

  上一场负于缺兵少将的森林狼,林书豪尽管拿下12分,但他12投仅3中,助攻(2次)还没失误(3次)多。连败期间,一向火力强大的火箭,偏偏在进攻上出了问题。不但是各项统计数据一路走低,更为触目惊心的问题,则是进攻手段单一。哈林组合的进攻套路被摸清后,与全队的联系被切断,导致火箭进攻只能一条腿走路(要么三分要么突破,中投比例全联盟最低)。

  本场上半场就是如此。山猫是联盟防守三分球最差的球队之一,该队赛前制定的策略,也不包括对外线的防守,而是将逼迫火箭失误,把握攻防转换作为要务。与其防得差,不如将注意力转移到对禁区的防卫,摆明一副“有本事投死我”的架势。而火箭三分球首节一度7投3中后,第二节终于失准(9投2中)。

  外线打不开,对中投也无信心的火箭球员,只得人人扛着炸药包突击内线,这可乐翻了被誉为“穆大叔二世”的俾斯麦-比永博。仅半场,他就送出4记盖帽。火箭半场命中率仅为34.2%。由此造成的怪现象,就是火箭人人突破,半场内线得分仍以12-24落后。

  4记盖帽中,林书豪就挨了结实的两记。有一次是在第二节2分39秒,林书豪突破,被比永博一个大帽扇下,拉蒙-塞申斯接肯巴-沃克传球,上篮得手。这一幕看得后场的比永博也振臂一呼。整个上半场,林书豪4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2分,送出3次助攻。直到第三节,林书豪才接钱德勒-帕森斯传球,以一记跳投取得本场首个运动战进球。

  面对得分爆发力强的沃克,林书豪也无计可施。半场沃克拿下17分3次助攻,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更曾面对林书豪干拔得手。第三节,沃克还曾上篮命中的同时,造成林书豪犯规,打成2+1。

  如此表现,自然无法说服赛前已暗示,会不惜大幅调整轮换阵容的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末节,林书豪再度遭到雪藏。而顶替其出战的帕特里克-贝弗利,更为敢冲敢打,并且关键时刻也能命中三分球(末节3分05秒),随后更有一次飞身救球,差点和裁判撞上。而就在上一场,贝弗利还曾貌似自毁前程,被吹技犯。饶是如此,麦帅依然放手使用他,全场他6投3中得到10分,另有3个篮板2次助攻。

  火箭取得久违的胜利,只是功臣的花名册上,没有林书豪的名字。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