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9分火箭靠替补发威 客场逆转山猫结束七连败

2013年01月22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火箭在客场完成两位数的逆转,以100-94击败山猫。

  火箭(22-21)结束了七连败。詹姆斯-哈登拿下了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他20投仅5中,林书豪[微博]5投1中,得4分3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1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球员立功,马库斯-莫里斯三分球6投4中,得了21分8个篮板,卡洛斯-德尔菲诺16分,帕特里克-贝弗利10分。

  山猫(10-31)主场15连败,创下了新的队史纪录。肯巴-沃克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哈基姆-瓦里克[微博]10分,替补出场的雷蒙-塞申斯19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连续失利,使火箭跌到了50%的胜率。最近得分能力下降,令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很无奈。“我们太失常了,”,他说,“失误太多,空位投篮不进,运球过多。我们必须走出这个困境。”

  最近连续客场作战也是火箭失利的原因。在这种情形下,面对山猫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此前山猫已经主场14连败,平了队史纪录。

  令人意外的是,面对这样的山猫,火箭在开场后仍找不到感觉。两队一开场就以攻对攻,节奏非常快,但火箭成功率很低。战成4-4后,火箭接下来近8分钟只投中两球,期间哈登两度遭到盖帽,外线出手也未能命中,山猫打出20-8,以24-12取得优势。帕森斯和贝弗利此后各投中一记三分,火箭本节以22-30落后。

  哈登首节6投仅中,而林书豪只出手1次,没得分,火箭两大箭头人物依旧低迷。替补出场的德尔菲诺和莫里斯包办火箭第二节前12分,将比分追成了34-37。主力回到场后,火箭又失去感觉,本节最后5分钟只投中一球,山猫毫不客气地以56-45拉开差距,本节最后2分钟火箭一分未得。

  哈登上半场得了10分,林书豪4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2分,助攻3次。沃克一人就为山猫拿下了17分。火箭38投13中,命中率只有34%。

  下半场火箭终于有所起色。第三节还有9分58秒时,林书豪中投命中,这是他本场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52-59。哈登也的突破也恢复一些杀伤力,本节过半时,他突破后上篮得手,火箭只以62-63落后。沃克在本节将结束时两度三分命中,山猫前三节以81-74占优势。

  第四节还有7分57秒时,哈登抢断之后暴扣得手,火箭连得6分,以84-83超出,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火箭总算走出深渊,两队此后陷入苦战。

  山猫将比分超出后,德尔菲诺投中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54秒时,他们以96-94再度领先。山猫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哈登连续四次罚球命中,终于为火箭锁定胜局。最后一节火箭以26-13胜出。(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