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火箭最弱位置天降神兵 麦帅又该调首发了?

2013年01月22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100-94击败了夏洛特山猫队,队中的替补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大放异彩,12投7中,拿下全队第二高得分21分,外加8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成为火箭队结束七连败的功臣。

  开场之后,火箭队首发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的表现让人感到失望。他先是差点被山猫队的新秀基德-吉尔克里斯打成一次2+1,紧接着又出现一次失误,被山猫队的亨德森抢断并上篮得手。而在进攻端,他连续两投不中,因此在第一节刚刚进行到8分26秒的时候,帕特森便被马库斯-莫里斯替下。他在板凳上这一坐就是两节半的时候,直到第四节开始后从重新登场。

  不过帕特森的表现低迷却成就了小将马库斯-莫里斯的爆发。上场之后,莫里斯在进攻时显得极为活跃,他先是接林书豪[微博]的助攻命中一记中投。随后更是在山猫中锋比永博的面前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准备二次进攻的时候,造成对手犯规,并2罚1中。

  如果说莫里斯在第一节的表现只能用“颇有亮点”来形容的话,那么从第二节开始后,他便火力全开,与德尔菲诺一起练得10分(其中莫里斯命中一个三分外加一个中投),帮助火箭队一下子把落后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

  很显然,莫里斯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主帅麦克海尔的信任,因此在下半场开始后,他顺理成章地顶替帕特森出场。第三节,莫里斯展现出了他能里能外的特点,面对对方的高大中锋比永博,他敢于强打篮下造对方犯规;而在本节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莫里斯在外线的两个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将落后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不知道此刻坐在板凳上的帕特森作何感想?自从1月16日火箭对阵快船[微博]的比赛中重新进入首发阵容之后,他的表现实在不敢令人恭维。四场比赛下来,场均只能得到5分和3.3个篮板,这与他本赛季场均11.1分和4.6个篮板的数据有着不小的差距。

  正是由于帕特森近期的低迷,使得麦克海尔在有些时候不得不让德尔菲诺客串四号位。这显然有点为难打二、三号位出身的阿根廷人了,以至于德尔菲诺也在采访中开始抱怨起主教练的这一决定。

  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奋起直追,在进行到还剩7分05秒的时候,莫里斯再度登场替下帕特森,可以看出,莫里斯通过前三节的出色发挥,已经得到了麦克海尔的认可和信任。本节的后半段,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火箭队的进攻完全由哈登主导。

  虽然在关键的第四节没有得分,但莫里斯在防守端的表现相当敬业,特别是在最后还剩57秒的时候,火箭仅领先2分,山猫队的塞申斯三分出手不中,莫里斯抢到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之后哈登2罚全中,从而基本为火箭队锁定了胜局。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