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亮相国家斯诺克队内赛 备战亚洲室内运动会

2013年01月21日14:22  我的台球网
潘晓婷亮相集训队潘晓婷亮相集训队

  北京时间1月20日,北京瞬间被白茫茫的大雪装扮一新,也正如“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在微博上期待的那样:“北京下雪了?我来看雪喽。”其实,这次晓婷来北京也有一个非常重要和特殊的行程,就是参加国家队女子斯诺克[微博]对抗选拔赛,为6月份将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热身准备。

  据国家队9球教练施明[微博]介绍,参加本次亚洲室内运动会选拔对抗赛的5名球员分别是潘晓婷、周豆豆、毕竹青、韩雨和石春侠,于1月21日和22日两天进行小组循环赛,采用6红球制度,5局3胜。

  虽然早上阶段的比赛还没开始,但是昨天飞到北京的潘晓婷一大早就来到了瑞盖训练中心练起了斯诺克。“今天晓婷第一个就来了,”施教练赞扬的说到,“晓婷真是非常不错,从她打斯诺克的手感,就知道她最近是在练习斯诺克的。”提起晓婷,这位身经百战的九天天后确实是第一次参加斯诺克室内运动会的选拔。小球中心的王领队说:“晓婷这次也是主动要求参加的,这当然让我们觉得很高兴,她也是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选拔。”

  除了潘晓婷,其他参加选拔的周豆豆、毕竹青、韩雨和石春侠9球队员也是从全国各地飞到北京,积极的为亚洲室内运动会的选拔准备,而未参加的9球队员也到场认真集训。这次对抗赛的成绩会作为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参考依据,过一段时间还会有第二次选拔,在考虑到综合因素派出2名球员参加6月份将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项目。

  由于亚运会取消了台球项目,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台球项目的含金量也明显的加深了。亚洲室内运动会四年一届,上一届是在越南举行,当时的带队教练施明回忆起来,还是感慨万分:“上一次我们拿了4金2银1铜的好成绩,排名首位,确实非常不错。这届的室内运动会,球员们也非常重视,按照中台协的要求按时集中,为亚洲室内运动会热身准备。”(MY147王阳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