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vs莎娃:最赚钱女球员间的比拼 金花挑战命运

2013年01月23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福地墨尔本重返大满贯四强,李娜[微博]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但若想要再进一步,李娜就必须通过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的考验。同属一个经纪人;莎娃的教练托马斯与李娜又曾有师徒关系,都给这场比赛增添戏剧性元素。两人在新赛季的表现均相当抢眼,也让这场半决赛的胜负归属显得尤其有悬念。

  新赛季展开后连续以伤病为由退出表演赛和布里斯班热身赛,莎拉波娃选择“零”热身空降墨尔本曾让不少球迷为之担忧。然而当俄罗斯姑娘在前两场狂送四枚鸭蛋晋级后,粉丝的担忧也全部消逝。第三轮轻松淘汰老对手大威廉姆斯后,莎娃又仅让16强对手菲利普肯斯拿下一局而已。仅丢五局就晋级八强,莎娃也创下了澳网[微博]一项新纪录。仿佛找回2008年在澳网无坚不摧的手感,莎拉波娃在1/4决赛再次轻松淘汰同胞马卡洛娃,表现丝毫未见滑落。状态火爆的莎拉波娃已经成为墨尔本最炙手可热的宝贝,一路强势过关的她也剑指最后的冠军。

  不过李娜的近况同样出色,延续着热身赛上的良好发挥,金花一姐转战墨尔本后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虽然在第二轮曾险些被加沃尔索娃逼入决胜盘,但及时刹车的娜姐也在这场比赛后找到最佳手感。第三轮与老对手科斯蒂亚一战被安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这是李娜继去年16强浪费赛点被克里斯特尔斯淘汰后再次回到澳网中心球场,平复下内心澎湃心情的中国金花干净利落的取胜过关,继续朝目标迈进。与德国美女一役中李娜在首盘戏剧性的挽救盘点后就完全统治了比赛,顺利取胜后她也如愿重返大满贯八强舞台,正式吹响复苏的号角。1/4决赛的对手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新赛季取得了13场连胜0负的傲人战绩,但在金花一姐32记制胜分的攻势下只能俯首称臣。四年内第三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墨尔本无疑是李娜真正的福地。

  李娜在赛季初喊出闯入世界前三和再夺大满贯冠军两个口号,前者虽然尚不能在墨尔本实现,但后者却仍然存在着可能性。当然想要夺冠,半决赛对手莎拉波娃是必须迈过的难关。莎娃与李娜的对决总是充满话题性,两人是当今世界最有商业价值女子运动员,对网球在全球的推动有着无法言喻的作用:前者的成功让无数少女拾起球拍,梦想将来能成为下一个玛莎;而后者两年前在法网的成功也让小黄球的热潮在全世界人口最多、商业市场最广阔的中国彻底引爆,在福布斯公布的吸金榜上紧随前者之后。在今年公布的福布斯体坛收入榜中,李娜以1840万美元排在第81位,和莎娃成为入选的唯一两位女性。两位“捞金女王”都知道要保证自己的“钱途”,赛场成绩是基本元素。对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自然更为渴望。

  福布斯百大收入运动员 李娜第81成上榜唯一中国人

  莎拉波娃和李娜由相同的服装品牌赞助,又同属一家经纪公司,也共用一位经纪人,但私下关系却相当玩味。圈内人缘颇佳的李娜,身边好友名单中却从来没有同一公司的莎娃;而前教练托马斯不辞而别,继而出现在莎拉波娃包厢早已是昔日的恩怨了。虽然熟悉李娜的老托也许能为莎娃赛前指点突破方向,但李娜也同样获得强援的辅助: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已经逐渐将李娜打造成全攻型的网球手,一个托马斯已经不再熟悉的球手。

  李娜与莎拉波娃巅峰对决的舞台已经搭好,过往12次交手纪录成为球迷为之兴奋的缘由。在对战纪录上李娜虽然以四胜八负处于落后,但她与莎拉波娃每次对碰总能迸出耀目火花。去年三度挑战全满贯得主的李娜虽然全部以失败告终,但罗马决赛上的赛点若能成功把握,也许就是全然不一样的故事。正如李娜而言:“去年已经是历史了,今年我们还没有交锋过。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对决,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