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40分骑士击退绿衫军 活塞6人上双主场破魔术

2013年01月23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骑士主场击退凯尔特人,报了一箭之仇;活塞也在主场过关,大胜魔术。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凯尔特人90-骑士95

  骑士(11-32)大将凯里-欧文拿下了40分。与职业生涯纪录只有1分的差距。特里斯坦-汤普森21分9个篮板,阿朗佐-吉10分6个篮板。

  凯尔特人(20-21)四连败。拉简-隆多[微博]贡献17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微博]16分,保罗-皮尔斯[微博]1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贾里德-萨林格12分10个篮板。

  本赛季凯尔特人一直起伏不定,在六连胜之后,他们刚遭到三连败。面对骑士也许是件好事,上一次交手时,皮尔斯砍下了40分,隆多也得了20分,球队轻松过关。

  年轻的骑士不不甘心束手就擒,要报一箭之仇。开场这后,欧文手感火热,首节一人就砍下了19分,骑士以31-27领先。

  凯尔特人加强了对欧文的防守,但小将汤普森又挺身而出,频频篮下得手,年轻的骑士充分发挥身体的优势,上半场以54-53领先。欧文前两节就得了23分,汤普森也有16分进账。

  凯尔特人只能用经验和防守与骑士抗衡。第四节打了6分钟,他们防得骑士14投仅2中,而布拉德利连续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64-58领先。前三节骑士扣篮达到7次,而凯尔特人一次都没有,不过凯尔特人以73-70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后,凯尔特人命中率下降,而且失误增多。特别攻击队还有2分09秒时,凯尔特人丢球,在几乎出界的情况下,隆多将球救回,但直接拨到了欧文手中,欧文轻松上篮,隆多完成尴尬的“助攻”,骑士以86-83领先。

  加内特连续四次罚球命中,但无法在运动战中得分。欧文关键时刻又现身,终场前22.8秒,骑士众将拉开,欧文带球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骑士以93-87领先。凯尔特人再度投篮失手后,欧文又两罚两中,锁定胜局。

  魔术90-活塞105

  活塞(16-25)二连胜。全队6人得分上双,布兰顿-奈特[微博]18分5次助攻,格雷格-门罗16分6个篮板,杰森-马克希尔11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威尔-拜纳姆[微博]15分,罗德尼-斯塔基14分,安德烈-德拉蒙德11分11个篮板。

  魔术(14-27)三连败,对胜率不足50%的球队已经是八连败。JJ-雷迪克首发出场,得了26分,贾米尔-尼尔森14分9次助攻,尼科拉-乌切维奇10分9个篮板,格伦-戴维斯11分。

  魔术最近状态低迷,特别是对胜率不高的球队,戴维斯的复出也未能改变局面。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魔术都取得胜利,但今非昔比,活塞渐入佳境,此前12场赢了8场。

  上半场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活塞连得5分后,以54-52领先。

  第三节活塞的攻势还在继续,打出一波12-4后,以66-5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新秀德拉蒙德最近也大出风头,他是联盟每48分钟抢篮板最多的球员,进攻能力也不弱,他在本节最后69秒两度扣篮,还有一次补篮,一人连得6分,活塞以82-66领先。

  斯塔基以一记三分开始第四节,紧接着他空中接力扣篮,活塞以87-66领先了21分,胜负再无悬念。(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