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1+11+10韦德35分 热火加时擒猛龙取三连胜

2013年01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热火[微博]主场加时以123-116击败猛龙。>>>您如何评价热火战胜猛龙?

  热火(27-12)三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31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拿下了35分7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12分12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4分。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在加时发威,拿下了18分。

  猛龙(15-27)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全队7人得分上双,何塞-卡尔德隆17分,阿米尔-约翰逊[微博]15分6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12分,埃德-戴维斯13分。替补出场的阿兰-安德森20分,泰伦斯-罗斯16分,凯尔-洛瑞[微博]13分。

  热火要完湖人[微博]之后,整整休息了6天,今天才重新出战。虽然战绩仍居东部之首,但热火篮板抢不过对手,这是他们最大的麻烦。为了有所改善,他们签下了34岁的“鸟人”克里斯-安德森。

  安德森还没上场,但热火在篮板上却占据上风,不过未能将篮板转化为得分,热火在开场后打得很艰难。

  首节前半段,两队最大差距只有2分,本节还有5分04秒时,韦德近距离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18-18,此后近3分钟热火未能得分,猛龙打出一波6-0,将差距略为拉开。詹姆斯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但猛龙也连得4分,以28-22结束本节。

  猛龙越战越勇,第二节还有2分24秒时,阿兰-安德森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猛龙以54-39领先了15分。查尔默斯还以一记三分,巴蒂尔此后也三分命中,热火以一波11-3结束本节,才将比分追成50-57。

  詹姆斯上半场10投7中,得了16分,韦德10分。约翰逊首发出场,为猛龙得了12分。

  韦德在下半场加强攻击。第三节开始后,他连续投篮命中,一人包办了热火本节前8分。猛龙则连续篮下得手,以73-6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热火的防守终于发挥作用,在4分钟内未让猛龙得分,打出一波12-0,在本节还有3分23秒时,查尔默斯两罚一中,热火以76-73超出。热火本节砍下了38分,前三节以88-84领先。

  第四节还有3分46秒时,德罗赞近距离得手,猛龙以102-101超出。13秒后,雷-阿伦也在禁区得分,热火又取得领先。最后时刻两队开始三分大战。本节还有1分23时,卡尔德隆两度三分命中后,猛龙以108-105反超,詹姆斯还以一记三分后,德罗赞和波什各罚失一球,双方战成109-109。詹姆斯最后时刻投篮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猛龙在加时以114-110超出,阿伦还以一记三分,韦德此后也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59.3秒时,阿伦再度三分命中,热火完成10-0的攻击波,就此控制局面。猛龙在3分30秒内一分未得,比赛还有30.3秒时,才由洛瑞上篮得手,但为时已晚。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