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要哭的在后头 5连败打雷霆?还记得宝强那张神图

2013年01月24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敌灰熊,惨遭四连败,下一战回到主场迎战近来四连胜的爵士——这一幕,是不是有点儿似曾相识?

  没错,就像是半个月前的翻版,那张在网络上疯传的调侃图,只需简单变化几句台词,就能环保地重复使用——

  那是一组被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称为“极品”的神图,三张图片截自《泰囧》里王宝强的超贱表情。“湖人[微博]球迷吧。”王宝强戴着红色旅游帽,目光呆滞;“五连败了?”他嬉皮笑脸,咧嘴坏笑;“下场打雷霆!!!”最后一张,王宝强的脸拧巴在一起,用他招牌式的超级贱笑令所有人忍俊不禁。但是配上这样的文字,于湖人球迷而言唯有心酸。

  只因为,现在的一切与当时何其相似。目前的湖人四连败,半个月前五连败;目前湖人的下一个对手是爵士,后者近来势头迅猛,豪取四连胜,状态颇佳,半个月前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雷霆;目前湖人内忧外患,状态始终不见起色,半个月前同样如此。“湖黑”们又得到一次展示PS神作的机会,不知又会有怎样的调侃图出现在网络上,供人捧腹。

  半个月前,湖人最终101比116不敌雷霆,当时加索尔和霍华德同时作壁上观,内线完全失去掌控力,赛后这也被媒体视为湖人告负的重要因素。如今霍华德在与灰熊一战中扭伤脚踝,无缘下半场,随后与爵士一战也可能无法上场。加索尔倒是早已复出,但他的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与灰熊一战,他贡献13分和8个篮板,但他在球场上,湖人净负19分,全队最差,在孟菲斯,他被弟弟小加索尔完爆。

  爵士的优势恰恰就在内线,艾尔-杰弗森与米尔萨普双煞压阵,辅以土耳其人坎特、德里克-费沃斯,爵士内线实力强大,可以想象的是,单凭加索尔势必很难招架爵士的篮下冲击。一旦内线失守,外线势必受到牵连,更何况湖人几员外线主力的状态起伏不定。即便坐镇主场,谁能保证这样的湖人能够在爵士面前全身而退?

  也许,只能依靠科比那一次次超高难度的投篮了。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