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连93一代也要卖了! 媒曝两新星正被操作转会

2013年01月24日08:27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马兴煜[微博]、马龙、刘洋[微博]、齐天羽和吾提库尔,这是鲁能[微博]留守的5名年轻队员,其中马兴煜、马龙和刘洋确定进入转会市场,不过让人惊讶的是,鲁能内部已经开始操作齐天羽和吾提库尔的转会。

  在鲁能俱乐部的历史上,囤积球员是一贯的做法,鲁能85年龄段的球员万程早在2002赛季便已经出道,结果一直在鲁能呆到2010赛季结束才被放弃,其中从2003赛季开始,万程长达8个赛季都是坐在看台上,等万程可以转会,已经 “泯然众人矣”!其他被荒废的球员还有高迪[微博],好在高迪极为努力,在2012赛季预备队表现出色,成为最佳射手。就2013赛季来看,高迪最大的可能仍旧是竞争替补上场的机会。

  早在2012赛季开始前,圈内就有声音要求鲁能给年轻队员机会,不过在2012赛季,鲁能仍旧囤积了大量的球员。此次面对2013赛季,鲁能终于给马龙、马兴煜等年轻队员打开了窗户。

  马龙和马兴煜在鲁能并没有成为主力的绝对实力,但却也是颇有天赋的球员,他们也受到一些俱乐部的重视和邀请,其中包括青岛中能[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等,而且青岛中能获得两位年轻球员的机会更大些,尤其是马龙还是一位青岛籍球员。

  刘洋的情况比较特殊,鲁能缺少中后卫新秀,目前也仅有刘洋和李松益[微博],其中刘洋一度是鲁能的重点培养对象。此次刘洋被放弃颇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而消息表明,经纪人已经迅速为刘洋联系了广州富力[微博]俱乐部,为此队友们也纷纷调侃刘洋将会获得一份“大合同”。

  不过,在放弃刘洋之后,鲁能很可能把李松益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李松益身材高大,作风硬朗凶悍,也是93国青的主力中后卫,如今入选U22国家队。

  齐天羽和吾提库尔缺席土耳其拉练,最初的消息是两人有伤在身,而且他们会前往全运会队报到。但真实的情况却有些出入,最新的消息显示,两名球员仍旧在基地,和奥蒂戈萨等弃将一起训练。更让人惊讶的是,鲁能内部人士已经开始为这两名球员联系下家,这也意味着,他们很可能以租借或者转会的形式离开鲁能。

  齐天羽是鲁能93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他的身体条件极为出色,体能堪比郑龙,而且身高体壮。在2011赛季巴博萨暂掌鲁能的时候,巴博萨就一度想把齐天羽带到一线队,只是错过了报名时间。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齐天羽的天赋。从这个角度讲,如果鲁能放弃齐天羽,其实是比较可惜的事情,鲁能完全可以把齐天羽培养成自己的防守型后腰。

  吾提库尔气质非常好,踢球的意识也是上乘,但身体条件有一定限制,从长远来看,他在鲁能未必能够成为主力,所以交流到其他球队对吾提库尔的成长或许更好。

  不过,鲁能此举显然会影响全运会的战绩。由于鲁能95年龄段球员并不出色,所以足球夺冠的重任完全交给了93年龄段,尽管鲁能有关人士开始操作鲁能93年龄段球员的转会,但真正开放他们转会,最好的时间其实还是到全运会结束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