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曝计划放弃头号射手 解约双外援或赔2000万

2013年01月24日08:14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西芒最终被放弃,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而在得知自己被球队放弃之后,西芒的表情非常平静,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命运。“我想回到欧洲踢球。”西芒如此表示。西芒的离开,对于鲁能[微博]的防守体系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但更困难的事情还有,那就是奥蒂戈萨的解约问题,而消息表明,鲁能也准备放弃马塞纳。

  西芒及奥蒂戈萨均是2012赛季中段才加盟球队,此时让二人离队还要赔偿违约金,也就是意味着,鲁能花了约3700万人民币,才得到了两名外援半年的使用权,这个费用无疑有点过高。

  西芒更希望回归欧洲

  当鲁能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少了西芒的机票之后,一些中超[微博]俱乐部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去年西芒的表现真的非常不错,他的防守很强悍,是难得的防守型后腰,如果能够引进他,对球队倒是不错的补充。我们一直想不明白,鲁能为什么会放弃这么好的一个防守型球员!”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就对记者如此表示。

  实际上,早在鲁能确定要放弃安塔尔之后,一些中超俱乐部就试图引进安塔尔,据悉当初对安塔尔兴趣浓厚的俱乐部不下三家,其绿城俱乐部的态度比较明确,一些中小俱乐部也希望鲁能支付安塔尔部分薪水,然后他们再以支付安塔尔剩余薪水的方式租借安塔尔。

  不过,鲁能最终留下了安塔尔,当然,这未必就是故事的结束。在命运大轮转之后,西芒同样受到了一些俱乐部的追逐。“鲁能如果和西芒解约,本来就会支付一部分违约金,如果把西芒转卖给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话,或许更加合适一些。”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记者从西芒那里得到的消息表明,在被鲁能放弃之后,西芒对中超俱乐部非常失望,他更希望回到欧洲踢球。这名年仅25岁的莫桑比克国脚,在欧洲并不缺乏吸引力。

  3700万,半年使用权

  在当初和鲁能签订合同的时候,西芒和鲁能签订的是1+1+1的合同,年薪为100万欧元,而非鲁能俱乐对外宣称的0.5+1+1。解约的同时,鲁能必须付出相当于半个赛季薪水的违约金(约410余万人民币)。西芒是2012赛季二次转会期方才加盟的,只使用了半年,但鲁能就需要付出约100万欧元(约829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真正的难题是奥蒂戈萨。在鲁能确定放弃奥蒂戈萨之后,奥蒂戈萨并没有离开鲁能,他仍旧在鲁能基地正常进行训练,奥蒂戈萨的态度很简单:拿到钱,我就可以走人了。

  奥蒂戈萨和鲁能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合同总金额高达400万美元,这并不包括70万美元的转会费 (按照当时索尔美洲俱乐部副主席米格尔的说法,奥蒂戈萨的转会费为100万美元,年薪为216万美元)。鲁能要与其解约,要么支付剩余的薪水,要么和其他俱乐部协商转会,但在中超,奥蒂戈萨并没有任何吸引力,南美球队也并没有引进奥蒂戈萨的意图。因此,鲁能要面临支付高达300万美元违约金 (还剩两年多合同,约合1866万元人民币)与其解约。花了470万美元(约2900万元人民币)的引援费用,但同样奥迪戈萨只效力了鲁能半年。

  最新的消息显示,鲁能还有意放弃马塞纳,并且进入计划日程。实际上,在鲁能的规划中,最初的计划是全部放弃2012赛季的所有外援。但问题的关键是,引进麦克格文这种级别的球员,显然不能成为鲁能放弃现有外援的理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