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好一场坏13场球不过双 北京最稳火炮难道受潮

2013年01月23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本赛季的朱彦西状态有所起伏本赛季的朱彦西状态有所起伏

  新浪体育讯 137比108,北京队坐镇主场,最终力克来访的山西队。全场比赛,朱彦西[微博]三分球4投4中,全场投篮7投7中,罚球3罚3中,命中率百分百,最终独得21分和5个篮板,是北京队收获两连胜的重要功臣。

  山西队本季受到外援困扰,马库斯-威廉姆斯离去后,新援恩耶加尚未完全融入到球队的节奏中,加之查尔斯受伤影响了发挥,所以用此役央视解说员刘星宇的话说:“现在的山西队正处于内外交困的时期。”面对这样的山西队,北京队自然士气高昂,力求主场一胜,而率先掀起攻击波的便是朱彦西。首节比赛,在马布里[微博]的穿针引线下,朱彦西的进攻火力得到最大限度发挥,他单节投中两个三分球。第二节刚开场,他又接到莫里斯的分球再中一记三分球。由于山西队的本土内线葛朝宝移动速度相对较慢,所以朱彦西除了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外,还屡屡提至高位,要么为队友策应,要么接球投半截篮。在限制朱彦西这个环节,山西队始终没能找到有效的方法,一对一防不住,同时忌惮于马布里或莫里斯的攻击力,从而不敢贸然包夹朱彦西,所以半场结束,朱彦西贡献18分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不只是外线投篮,此役朱彦西的内线强攻也可圈可点。第二节中段的一次进攻,北京队投篮偏出,朱彦西摘得前场篮板。此时查尔斯就在他身前,如此关键时刻,朱彦西先是主动寻求身体对抗,跳起与查尔斯发生身体接触后再用勾手将球投出,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随即滚入网袋。“13号……”“朱彦西,牛X!”在首钢体育馆现场DJ与球迷的互动下,朱彦西一次次将球场气氛推至高潮。

  进入下半场,北京队大比分领先,加上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出战,朱彦西的出书次数和表现机会有所减少,此时的他,更多是承担起限制查尔斯的重任。论个人进攻能力,查尔斯在CBA[微博]中堪称一流,被誉为“CBA第一野兽”,他的出手动作诡异,手感柔和,总能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进球,此战之前,查尔斯场均可以轰下31.5分。然而此役查尔斯的发挥受到伤病困扰,朱彦西则与队友合力,进一步限制查尔斯,尽可能不给他接球机会,每次出手都会异常费劲。全场比赛,查尔斯贡献33分,但上半场只有个位数进账,查尔斯的数据更多是在末节的垃圾时间交出的。关键时刻被冻结,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朱彦西的贴身紧逼有关。

  这是北京球迷印象之中的那个朱彦西——能投能突,能攻能防,沉稳老辣,球商极高。但事实上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朱彦西状态有所起伏。翻开技术统计,朱彦西上赛季常规赛总共只有7场得分未能上双,他是北京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马布里就曾说:“他(朱彦西)打得远远不像年轻球员那般稚嫩,他的球风非常稳健。”但是进入本赛季,朱彦西已经13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投篮命中率也有所下降。三天前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那场球虽然大获全胜,但朱彦西7投1中只得2分。

  也许还称不上遭遇新秀墙,但对手对朱彦西越发重视,这确实在极大程度上考验着这位22岁小将的神经。状态起伏并不完全是坏事,这毕竟是常规赛,毕竟还有时间调整和总结,若能尽快走出这段起伏期,届时,一个更加成熟、稳定的朱彦西,必定更加可怕。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