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坦言输球反让其如释重负 预测女单冠军看好阿扎

2013年01月23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今天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爆出女单赛场最大的冷门,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三盘苦战,不敌19岁的同胞小将斯蒂文斯,无缘澳网[微博]四强。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小威在一次上网时不慎扭伤腰部,她在场上的移动也受到较大的影响。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表示不会用伤病作为输球的借口。

  “我没事,没什么大问题。我想比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更衣室里的每个球员都或多或少会有些小伤,所以没什么。这不是借口。”小威率先表示。随后她透露,其实几天前背部就已经感觉有些不舒服。“几天前,我就感觉有些紧。第二盘的时候,我上网的时候就扭到了。在那之后,我没法转动,有些疼,反手根本没法发力,给我造成很大的麻烦。但我觉得我的对手确实打得很好,发挥了很高的水准。她是个优秀的球员,跑动速度很快,总是能把球救回来,有这样的优势对职业生涯有好处。”

  在医疗暂停时,现场的麦克风捕捉到小威对医疗人员说这是她人生最糟糕的两周。“这两周确实很艰苦,我的脚踝肿了,我的背部开始疼痛,发生了太多事。从大满贯的角度看,这的确是(最糟糕的两周)。天呐,这一切都结束了,我甚至如释重负。”

  当有记者提问是否一度考虑退赛时,小威最初却误解为是否考虑退役,闹了个乌龙。“你在和我开玩笑吗?我可不会退役。”不过她很快回过神来,笑着说:“哦,你是指我是否会退赛。很抱歉,我还以为你指的是我的职业生涯呢。只有十亿分之一秒吧。这可是大满贯的1/4决赛。除非我不得不做轮椅离场,否则我不会退赛的。”

  今天的失利使得小威自上赛季开始的20连胜步伐被终结,她也无缘追平个人最长的21连胜纪录。当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连胜背上包袱时,小威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一点也没有压力。我个人不喜欢输球,失利次数越少越好。如果这意味着我会有很多压力,那没问题。我并不会因此受到困扰。”

  至于世界第一的排名,小威表示:“我没有考虑太多。我想要赢得大满贯,拿到50个冠军,不是单指大满贯。如果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当然很棒。我之前就说过,我觉得有朝一日我会回到那个位置的。但如果没有,我也有过那样的经历了。对我而言,比赛表现出色更重要。”

  在记者的要求下,小威也对女单争冠形势发表了看法。“我觉得会很有趣。现在斯隆妮进了半决赛,每个人都有机会。我觉得阿扎伦卡[微博]打得很好,她受到球迷的支持,而且也是卫冕冠军。面对压力,她处理得很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