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废料单刀打飞20场4球=下个阿毛里?意媒:从未高潮

2013年01月23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乔文科受伤、夸利亚雷拉停赛,武齐尼奇才刚刚恢复,面对锋线乏人的窘境,孔蒂甚至罕见的打起了单前锋战术,马特里一个突前,但从比赛来看,尽管意大利人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好机会,但竟然全部被他所浪费。《全市场》赛后感叹:“进攻的威胁一次比一次大,但最后的进球数依然是零,令人无比失望!”

  马特里本场比赛应该说获得的机会非常的多,全场比赛意大利前锋有高达6次射门,但却只有2次打中的球门的范围,其他4次都射偏了。最为可惜的一次出现在第58分钟,比达尔传球,马特里在禁区内扣过比亚瓦之后,几乎面临着单刀之势,但他在门前的射门却不可思议地打高飞出了横梁。国家电视台RAI表示:“马特里最后射门一下总是把握不好,这成了他的致命伤。”

  其实,本场比赛尤文图斯[微博]对马特里的支援真的不可不谓不多,除了中场的马尔基西奥、比达尔等人之外,就连中后卫马罗内也有几次成功地找到了马特里,第54分钟,马罗内后场送出了精准长传,球准确地找到了马特里,但后者的凌空被马尔凯蒂托出了横梁。第74分钟,马罗内再送长传,马特里在拿到球之后再一次犹犹豫豫被对手的后卫卡纳破坏。除此之外,马特里的几次射门都有些不着边际,比如说第58分钟,比达尔传球,马特里的半凌空射门打飞。第88分钟,马特里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又显得软绵无力再一次被马尔凯蒂轻松的没收!

  贵为当时的头号射手,马特里在上赛季也不过只是打入10球,效率并不高,但到了本赛季马特里的效率越来越低,甚至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本赛季马特里一共代表尤文图斯在各项赛事中出战20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了954分钟,但却仅仅打入了4球,平均238.5分钟才能打入一球,这样的数据甚至都要比许多中场球员逊色!同时,不得不指出的是,马特里是一名纯射手型的前锋,他与乔文科、武齐尼奇不同,他无法为队友却创造进球,这也是为什么马特里出战了20场才有1次助攻的原因所在,所以一旦马特里无法保持高效率的进球数的话,那么他的价值就完全体现不出来,甚至可以说反而是拖累的球队的进攻。所以《都灵体育报》之前表示:“的确,每个射手都有自己的低潮期,但一直处于低潮期,而没有高潮期就不得不令人怀疑他的实力了。”

  马特里在尤文图斯的走势不得不令人联想到之前几个赛季的阿毛里,巴西中锋在加盟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表现还尚可,有一定的威胁,但随后表现越来越差,经常找到了射门的感觉,到最后甚至进个球都成了奢望,而现在马特里离阿毛里其实也已经不远了!当然,作为尤文图斯来说,肯定不愿意这一幕的发生,毕竟接下来的赛程将更加的重要与密集,在锋线引援还没到位的时刻,尤文图斯仍然需要马特里来做出贡献,也许就象《全市场》所说的:“在锋线遭受大部分受伤,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孔蒂只能去试着激活马特里的状态!”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