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李娜暴风雨般终结莎娃 国旗见证再创神奇

2013年01月24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网[微博]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中国金花李娜[微博]与2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展开一场对攻大战,结果李娜以6-2/6-2的总比分完胜莎拉波娃,继2011赛季之后第二次在墨尔本公园晋级决赛。赛后,世界三大社第一时间报道点评了李娜的胜利。

  路透社:李娜击退莎拉波娃晋级澳网决赛

  中国的李娜送出两个6-2,将莎拉波娃淘汰出局,第二次进入到热浪袭人的墨尔本公园举行的澳网决赛。

  在半决赛之前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只让对手拿到了9局,但是今天面对李娜,第一盘莎拉波娃就被对手拿下了6局。而今天的比赛中,6号种子李娜的发球以及底线压制都对莎拉波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这也是她获胜的关键。

  2011年,李娜首次进入澳网决赛,最终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的决赛,她将面对阿扎伦卡[微博]和史蒂芬斯的胜者。

  法新社:李娜冲击莎拉波娃晋级澳网决赛

  周四的澳网半决赛中,中国的李娜如暴风雨般直落两局,战胜莎拉波娃晋级决赛,距离她个人第2个大满贯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今年30岁的李娜,对阵世界排名第2位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仅用时1小时33分钟便以两个6-2轻松获胜。决赛的对手将在世界排名第1位的阿扎伦卡和青年军史蒂芬斯之间产生。

  美联社:李娜击败莎拉波娃进入澳网决赛

  周四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李娜利用高温优势,以两个6-2击退世界排名第2位的莎拉波娃,三年内两次杀入澳网决赛。

  莎拉波娃在晋级半决赛之前的5场比赛中,只丢了9局,让她成为最受欢迎的选手。而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自1988年法网扩充到128名选手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记录。

  但是今天的半决赛中,25岁的俄罗斯人却表现糟糕,第一盘比赛中开局两个双误,并且被李娜破发成功。而在现场高温的氛围下,李娜在数十名中国国旗的见证下再次创造了神奇。

  李娜是第一位进入到大满贯决赛的运动员,不过2011年的首次决赛之旅她却输给克里斯特尔斯,但几个月之后的法网决赛,她首次夺冠,其中在半决赛就是击败的莎拉波娃。

  晋级澳网决赛之后,李娜的对手将在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美国19岁小将斯蒂芬斯之间产生。

  (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