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用灿烂微笑征服世界 诠释正能量不放弃梦想

2013年01月26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戏剧性元素最多的一场大满贯决赛。但无论是阿扎伦卡的赛前与媒体的纠纷,还是比赛过程中的澳洲国庆烟花,都无法与李娜的两次意外受伤暂停相比。然而无论是次盘的蹩脚,还是决胜盘意外摔倒磕碰到头,李娜都能淡定自如的应对,灿烂的微笑更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灵犀的攻势拿下首盘胜利后,李娜在次盘遭遇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强有力地反击。在第五局李娜的发球局中,30-15领先时,阿扎一个回球,李娜在往左侧移动时,突然转向右侧,不过重心没有稳,左脚出现了崴脚情况。比赛因此暂停,理疗师及时进场并扶着李娜走下场,李娜一瘸一拐,表情很痛苦。经过包扎后李娜重回赛场,表现没有出现太多的起伏。而且在第六局中李娜更在打出一记漂亮的制胜球后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显然已经从意外受伤的惊魂中恢复过来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遗憾输掉次盘后,李娜在决胜盘开局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展开了反扑,并以2-1反超了比分。此时由于墨尔本要放烟花庆祝澳洲国庆,因此比赛也暂停了10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娜在一次反手击球时再次失去重心,摔在地上时后脑更重重的碰到地面。比赛也只能再次暂停,医疗师也迅速进场来到李娜的身边。脱下帽子的李娜接受了医疗师的检查,在检查瞳孔以检测是否出现脑震荡时,李娜露出了害羞的笑容,更忍不住用手掩着脸,而现场球迷的紧张情绪也得到了缓解,用笑声作为回报。

  随后在医疗师在搀扶下李娜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解下头发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李娜也再次露出了笑容,现场的紧张情绪也再次得到了缓解。在与医疗室沟通后,李娜整理好头发,带着标志性的迷人微笑再次投入到战斗中。尽管连续受各种戏剧性因素影响,导致李娜的节奏一直无法延续,最终也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李娜在这场比赛中数次正能量十足的微笑,肯定会长久的留在球迷的心中。无论输赢,她也是我们中国网坛输出世界的最大英雄。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