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湖人久违火炮轰出15+7+3 他这手感已阔别整2年

2013年01月26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终于反弹了,他们用大胜犹他爵士止住了连败。比赛中湖人有不少喜人的变化,科比-布莱恩特变得更无私,德怀特-霍华德更为努力,而替补出场的保罗-加索尔也面貌一新,他打得像一个“硬汉”一样,他用表现回敬着各方的质疑。

  本赛季的加索尔表现差强人意,各项数据都跌入生涯的谷底,他成为许多人批评的对象,也被视为湖人最可能被交易的球员。因为在德安东尼体系中一直没能完全适应,和霍华德在内线也没有应有的化学反应,所以德帅决定让加索尔打替补,用更具有蓝领气质的克拉克打首发。这样的决定显然刺激到了加索尔的神经,针对主帅的安排,他回应说生涯从没有打过替补,他是一个一生都首发的球员。

  可是能否首发的决定权在德安东尼手中,加索尔能做的就是用场上表现去说话,让一切质疑闭嘴。做客孟菲斯时,加索尔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至少在退防积极性上就差很多,这让人担心打替补影响了他的情绪。可是今天当他被换上后,人们就可以看出加索尔不一样的变化,他的眼神中充满着坚毅,时而露出凶光,而这些以往在加索尔身上是看不到的。长久以来,加索尔一直被视为球风软的代表人物,许多人把其成为内线的“软蛋”,但今天的他却完全不同。

  面对内线球风硬朗的爵士,加索尔在比赛中打得足够强硬,他不再惧怕身体对抗,不论是面对米尔萨普,还是杰弗森、费沃斯,加索尔都敢于和对手硬碰硬。而且在得球进攻时,加索尔也异常果断,他又找回了当年统治内线的那股霸气,在场上给球队极大的帮助。第三节中加索尔就曾在一次前场要位过程中与米尔萨普发生激烈冲突,两人甚至发生口角,险些引发双方球员的小规模冲突。对于联盟公认的“好好先生”加索尔来说,这样的镜头在以往是少之又少,可今天他却丝毫不惧怕这些,他要做的就是用强硬来证明自己,他同样可以成为一个硬汉。

  本场比赛的加索尔终于不再“娘”了,他成为湖人一门打垮队中的重炮,全场8投7中得到1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上一次加索尔在比赛中出手8次以上命中率超过87%,还是整整两年前。虽然罚球线上手感欠佳,但加索尔的进攻异常高效,一方面是因为他更为果断,而另一方面则是他更多地时候敢于去篮下攻击对手。

  湖人一直需要加索尔打得更强硬,他在今天终于做到了这一点。虽然在德帅体系下发挥欠佳,但湖人还是不愿交易加索尔,原因就是他的高度和全面能力。看看加索尔在比赛中给霍华德送出的空接助攻,你就会明白有他在时湖人的进攻会变得更为丰富。在这样一场正名之战后,加索尔又把问题抛回给主帅德安东尼,究竟应该如何使用他,这是德帅最需要找出答案的问题之一,解决了这个问题,湖人的竞争力就会大幅提升。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