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扭伤一刻牵动亿万球迷心 残忍方式丢冠赢尊重

2013年01月26日19: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时隔两年之后,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再次站在了澳网[微博]女单决赛的赛场上,然而相比两年前的三盘遭遇克里斯特尔斯逆转,这次中国一姐却是在一盘领先的情况下,受困于比赛中的意外受伤,导致自己再度饮恨罗德拉沃尔球场。在自己最钟爱的大满贯赛场上发生连续的意外受伤,最终未能如愿捧起达芙妮奖杯,对于李娜来说无疑是残酷的。

  从2004年再次复出网球场后,李娜取得了诸多中国选手的第一个——第一个获得WTA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第一个打进WTA一级赛半决赛的中国选手、第一个在大满贯打进单打八强的中国选手、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选手、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当然还有李娜在排名上取得的突破。然而尽管李娜在职业生涯写满了诸多辉煌的战绩,但是她的身体显然也受到了诸多的伤害。因为自己的膝伤,李娜先后进行过三次手术,并且还长时间因伤缺席比赛,这其中就包括09年的澳网。

  尽管李娜缺席了09年的澳网,但是她在次年却在此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战绩,和郑洁携手闯进澳网女单四强的惊艳表现震惊了中外媒体,而惊喜还远不止这些。在2011年的澳网热身赛上,李娜在悉尼赛的决赛中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两盘打败了克里斯特尔斯,从而斩获了自己的第一个顶级巡回赛的冠军,并且在随后的澳网赛场挽救赛点逆转沃兹尼亚奇[微博],从而成为了首个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尽管在决赛中三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但是中国一姐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众多的赞誉。

  2012年,李娜在澳网第四轮的比赛中再次遭遇克里斯特尔斯,不过这次中国金花在手握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尤其是比利时人在比赛中还一度因为救球扭伤了脚踝,这样的失利显然让李娜倍感遗憾,以至于赛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即便如此,中国金花在今年的澳网赛场卷土重来,六场比赛一盘不失进入决赛,不仅展现了自己出手的状态,也再次迎来了圆梦的大好机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李娜6-4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和对手缠斗时,意外在第五局出现了。中国金花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摔倒,扭到了左脚踝,李娜的脸上也出现了痛苦的表情。那一刻,亿万中国球迷的心都在颤抖,为娜姐伤感,为她祈祷。李娜站起来单脚行走的情形让我们每一位球迷都为之心痛,当然她在接受短暂的紧急治疗后重新回到赛场,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尽管阿扎伦卡[微博]6-4拿下了第二盘,不过李娜在决胜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将比分反超,此时比赛因为澳洲国庆日的烟火暂停。重新开始后,李娜在第一分就因为左脚站立不稳再次摔倒在地,这一次伤到的是头部,在赛场上不得不接受脑震荡测试,这次的受伤也更加令人揪心,然而中国金花却微笑着再次走上赛场,我们不得不为这位即将年满31岁的老将鼓掌致敬,她的坚强、对冠军的渴望令人敬畏。尽管李娜最终再次遗憾的获得了亚军,但是她顽强不屈的精神却值得所有的人称道。

  看看小威[微博]在今年澳网的遭遇,再看看李娜今天的境遇。对于一位年过三十岁的老将来说,实实在在的输球也许并不会让自己深深的难过,然而如果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未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那才是最残忍的,也是最残酷的。对于李娜来说,在自己最钟爱的澳网赛场上因为这样的意外因素导致输掉比赛无疑是更为难过的事情,尽管心中有诸多的不甘,但却不得不独自一人去承受,但是李娜在面对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拼尽全力和对手去战斗,跌倒后若无其事地站起来去战斗,再跌倒后又笑容满面地站起来继续去战斗。虽然没能赢得澳网的冠军,但是李娜足够赢得了观众的心。

  未来的路,让我们齐声娜喊,陪伴李娜一起走下去!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