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罚单:撞人冲突广厦罚2万 裁判遇袭上海罚10万

2013年01月27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CBA[微博]第27轮广厦VS北京的比赛中,由于北京队马布里[微博]和广厦队球员张涵钧间撞人冲突,引发现场球迷的不满,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在外在上海VS东莞比赛赛后有球迷袭击裁判和技术代表,对于这两场比赛中出现的违纪行为篮协都开出了罚单,广厦罚款2万,上海罚款10万。以下为处罚原文:

  篮球字〔2012〕号

  中国篮协关于对CBA职业联赛杭州、上海赛区和浙江广厦、上海东方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3年1月25日,在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十七轮浙江广厦主场与北京金隅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结束还有3分钟时,北京金隅队请求暂停,北京金隅队马布里主动与浙江广厦队张涵钧[微博]发生身体接触,被裁判员判罚违体犯规,个别观众因不满马布里的举止,向场内投掷了一个矿泉水瓶,被工作人员及时捡走未造成比赛中断;同轮比赛,在上海马吉斯主场与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和技术代表退场时,受到通道附近观众的辱骂,并有观众向主裁判投掷杂物,技术代表的后背上也被泼洒了饮料,场面混乱,现场安保制止不力。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七十六条,给予杭州赛区和浙江广厦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浙江广厦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七十九条,给予上海赛区和上海东方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上海东方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随着比赛的进行及竞争加剧,在联赛安保工作中暴露出较大问题,少数赛区和俱乐部对联赛安保工作重视不够,对观众的教育和引导缺失,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和措施不足。为保证联赛顺利进行,要求各赛区、俱乐部按照《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强化观众进场时的安检工作,严禁观众携带瓶装饮料、打火机等违禁物品入场,对带头辱骂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等扰乱赛场秩序的观众,赛区安保人员要及时给予处置;在比赛中和赛后退场时,要始终有安保人员面向观众,严防发生向客队人员及裁判员投掷杂物和泼洒饮料等情况。一旦出现,我们将按照联赛规定严肃处理。

  中国篮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