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9分林14+9阿西克20+16 火箭大胜篮网迎2连胜

2013年01月27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火箭主场以119-106轻取篮网。

  火箭(24-22)二连胜,对篮网已经是12连胜。詹姆斯-哈登拿下了29分7次助攻,林书豪[微博]14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欧米尔-阿西克20分16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16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13分。

  篮网(26-18)二连败。德隆-威廉姆斯拿下了27分11次助攻,其中有20分是在首节贡献。布鲁克-洛佩斯得了21分、7个篮板和5个盖帽,乔-约翰逊13分6次助攻,杰拉德-华莱士11分。

  篮网换帅之后气象一新,但上一场败给了灰熊。火箭则刚击败黄蜂,有摆脱近来颓势的趋势。

  面对篮网,也许是火箭最想要的。过去15次交手,火箭胜出14次。火箭对篮网已经是11连胜,在此期间,他们平均每场得了107.6分,命中率高达45.8%。

  威廉姆斯上一场受了点小伤,但并不影响今天出战。开场后,首节成为威廉姆斯的个人表演秀。在12分钟内,他7投全中,包括三分球4投4中,单节就砍下了20分。

  篮网以9-5开局,威廉姆斯包办全部9分。林书豪此后抢断,火箭发起快攻,哈登在前场妙传,阿西克暴扣。哈登自已也连续突破,火箭打出一波9-2后,以14-11超出。威廉姆斯送出助攻,约翰逊三分命中后,篮网将比分扳平。两队本节难分高下,威廉姆斯在本节还有0.7秒时投中三分,篮网以29-28领先。

  第二节威廉姆斯未能再投篮命中,3投全失,一分未得。火箭疯狂进攻,莫里斯在本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史密斯则两度篮下得手,火箭打出20-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46秒时,林书豪传球,阿西克暴扣,火箭以48-33领先了15分。在长达7分钟内,篮网只投中一球,而火箭进攻如行云流水,本节还有5分22秒时,帕森斯突破到篮下之后遭到严防,但他在空中将球传到外线,德尔菲诺冷静三分命中,火箭以53-35领先了18分。沃特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篮网终于有所起色,不过上半场以49-62落后。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达到50%,哈登得了15分,林书豪4分4次助攻。

  第三节中段,帕森斯一人打出7-0,本节还有5分51秒时,他上篮得手,火箭以78-58领先20分。篮网没有就此崩溃,威廉姆斯和泰利托维奇各投中一记三分,洛佩斯两度篮下得手,在本节还有2分24秒时,约翰逊也三分命中,篮网只以76-85落后。三节过后,篮网将比分追成80-89。

  林书豪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助攻,德尔菲诺暴扣,此后他也两罚两中,火箭以93-80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泰利托维奇投中三分后,林书豪也两度三分得手。火箭本节前16分中的14分都跟林书豪有直接关系,不是他自已投中,就是来自他的助攻,本节还有6分46秒时,火箭以105-93领先。

  篮网将差距缩小到9分后,哈登也开始发威。本节还有4分38秒时,哈登顶着博甘斯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篮网投篮不中后,哈登再次接球,轻松晃过对手后,他突到篮下反手上篮得分,火箭以113-98领先了15分。篮网还以5-0后,哈登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他助攻德尔菲诺,后者扣篮,在比赛还有1分46秒时,火箭仍保持15分的优势,锁定胜局,德隆因对裁判出言不逊被直接罚出场。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