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CBA本赛季“昏哨”盘点

2014年02月21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体育专电新闻背景:CBA本赛季“争议哨”盘点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李博闻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曾信誓旦旦要提高CBA裁判执法水平,并为此不惜动用重典整治。可谁想关键的季后赛阶段,竟出现了辽宁与新疆一役中震惊篮坛的误判。而在之前的常规赛,CBA黑衣法官们也着实没少“发昏”。

  三度改判

  第15轮福建队对天津队的比赛第三节临近尾声,天津队张楠快攻上篮不进,本队外援威廉姆斯从后跟上补扣得手。可当值裁判吴敏华却响哨以推人在先为由判威廉姆斯得分无效,反倒是福建队得到罚球机会。天津队随即开始了强烈的抗议,而吴敏华在和其他两个裁判商量后做出改判。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福建队也提出抗议后吴敏华居然再度维持原判,然后又在天津队的抗议下第三次改判。就因为这次“三度改判”,比赛被迫中断了7分钟之久。

  “恶意砸脸”

  第23轮北京队对广厦队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两队三度爆发冲突,而当值裁判却没能及时令双方球员冷静下来,反倒出现了多次错、漏判。比赛中最具争议的判罚是北京外援威尔金斯运球脱手后球砸在了对方球员的脸上,裁判响哨后判罚威尔金斯恶意犯规,引得北京主帅闵鹿蕾极为不满,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怒火。中国篮协之后对本场比赛的3名裁判做出了停吹三轮的内部处罚。

  6罚1掷

  第26轮天津队对辽宁队第三节尾声,辽宁外援琼斯在一次防守中被吹罚犯规,琼斯不满判罚被吹技术犯规后,郭士强和助教冲进场内冲着裁判员怒吼也纷纷吃“T”,随后便出现了天津队6罚1掷的罕见情况。也许是觉得罚辽宁队太狠,裁判员随后无视辽宁队杨鸣一次明显恶意绊人犯规,只是吹罚普通犯规,险些引得双方大打出手。赛后篮协发布公告对执法的3名裁判做出停吹三轮的处罚。

  尺度不一

  第27轮广东和新疆这对老冤家聚在一起,赛场上必然是刺刀见红,可本场执法的裁判却在一次双方球员冲突中判罚失当。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新疆外援辛格尔顿和广东队周鹏在抢位时发生互相推打,前者扬肘,后者挥拳,结果裁判却只是将辛格尔顿驱逐出场,对同样有恶意伤人动作的周鹏却毫无表示,连犯规都没吹。这次判罚让裁判再度遭遇信任危机,中国篮协也很快在公告中给予3名裁判员停吹的处罚。(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