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姑娘尽力了!战斗到最后一刻 为索契忍痛割爱

2014年02月18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第九局结束后,中国队以6比9落后于瑞士队,第十局先手投壶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王冰玉与她的队友们依旧认真地投每一只壶。中国队队员的坚持不懈最终没能让比赛上演神奇逆转一幕,中国队的本届冬奥会之旅也就此戛然而止。从温哥华冬奥会的季军到索契冬奥会的第七名,成绩的落差难免会让王冰玉与她的队友们有些失落,但她们对冰壶这项运动的热爱以及互相之间的友情却感动了众人,感谢你们为中国冰壶事业做出的贡献!

  对于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微博]与周妍[微博]其实已经不用赘述,她们配合参赛已有十几载。2005年世锦赛第七名、2006年世锦赛第五名、2008年世锦赛亚军,携手参加了几届世锦赛后,王冰玉与她的队友们在2009年世锦赛中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正是因为这个冠军,让很多人开始逐渐了解冰壶这项运动以及王冰玉、柳荫她们。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备受关注,在压力之下,王冰玉与她的队友们也曾经历了状态的起伏。好在,她们最终顶住了压力,帮助中国队获得了铜牌。在参加完温哥华冬奥会不久后,中国队又参加了当年的世锦赛。作为上届冠军,中国队最终取得了六胜五负的战绩,名列第七位。

  时间来到索契冬奥会周期,虽然王冰玉在2010年下半年曾出国留学,但她还是与队友们一起参加了2011年世锦赛。在2011年世锦赛中,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0比9战胜丹麦队后获得季军。那一年,周妍与柳荫也像王冰玉那样出国留学。在出国留学生涯结束后,周妍回到了国家队,柳荫则经历了怀孕并“升级”做母亲,没有回到国家队。在2012年世锦赛中,柳荫的缺阵让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做出调整,一直打一垒的周妍换到了三垒位置上,而孙悦与刘金莉[微博]两位队员进入主力阵容,岳清爽因为状态不佳出场次数有限。结果,中国队在2012年世锦赛中只取得了三胜八负的战绩,名列第十一位,创历史最差战绩。看到队伍需要自己,柳荫在冰壶与家庭中做出了选择,她恢复训练,回到了赛场上。2013年世锦赛,中国队名列第九位,由于在2012年世锦赛中的战绩也不佳,因此,中国队没能获得“直通”索契冬奥会的资格。

  在备战索契冬奥会落选赛期间,王冰玉与她的队友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已经结婚的王冰玉没有与丈夫享受幸福的婚后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暂时“割爱”的还有柳荫、周妍与岳清爽,柳荫很想念女儿,但因为要训练和比赛,只能通过打电话来表达对女儿的思念;岳清爽有了男友,但为了认真备战索契冬奥会落选赛,她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谈恋爱,只能期待在参加完索契冬奥会后能“放心大胆”地谈恋爱。在索契冬奥会落选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

  索契冬奥会是王冰玉、柳荫、岳清爽与周妍的第二次冬奥会之旅。“冰壶迷”对她们的感情很深厚,自然希望她们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中站上最高领奖台。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以四胜五负的战绩名列第七位,较早地结束了本次冬奥会之旅。即便如此,王冰玉、柳荫、岳清爽与周妍的表现仍然值得称赞,她们对冰壶的热爱与坚持让人感动。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四强女壶出局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