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6-10负瑞士 循环赛第7结束冬奥之旅

2014年02月18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12轮,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在第二局遭对手偷到三分,最终以6比10不敌瑞士队,以4胜5负的战绩无缘四强,最终排名循环赛第七名,遗憾结束了冬奥会之旅。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状态起伏明显,在握有晋级四强主动权的情况下接连输给排名比自己低丹麦和日本队,目前4胜4负,与瑞士、日本队相同,此役中国队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这场比赛将是她们争进四强的最后机会。中国和瑞士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在2011和2012年世锦赛上,中国队输给对手,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也以5比8不敌瑞士,本场比赛王冰玉的队伍不能有任何大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而瑞士队由奥特领军。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士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旋壶进营,将黄壶磕到了营垒边上,奥特第一壶击打失误,碰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王冰玉第二壶打定,将低位营垒的黄壶打掉,自己的红壶占据圆心,局面十分简单,奥特第二壶直接旋进大本营,位置比红壶更靠近圆心,瑞士队拿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她们的防守出现漏洞,没能及时清理掉瑞士队的占位壶,奥特第一壶双飞,可惜力量不够,只将营区下方的红壶击打出去,不过大本营有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王冰玉第一壶旋壶进营,由于力量过小,出现失误,反而让黄壶更靠近圆心,奥特第二壶旋进,一箭双雕,不仅清理掉两只红壶,而且自己的黄壶形成第三只得分壶,王冰玉第二壶准备旋进大本营,但力量不够,没能超越对手的黄壶,结果瑞士队偷到三分,以4比0取得良好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奥特第一壶打定,将营垒内右侧红壶清理掉,黄壶还留在蓝圈内,王冰玉第一壶也是打定,将黄壶清脆地打出营垒,红壶留在白圈内;奥特第二壶没有双飞,而是只是将白圈内的红壶打出营垒,王冰壶第二壶成功将营垒下方的黄壶打掉,中国队拿到两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中区占位,奥特第一壶旋进大本营,轻磕了一下红壶,黄壶虽然在营垒内,但较红壶距离圆心远。王冰玉第二壶力量控制得不错,旋进蓝圈,奥特第二壶力量不够,没能将营垒下方的红壶打出营垒外,距离又较红壶远,中国队偷到一分,不过仍以3比4落后于瑞士队。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营垒内黄壶两只,红壶两只,有一只黄壶在蓝圈内。王冰玉第一壶打甩,将营垒下方的黄壶打走,奥特第一壶粘了下方两只红壶,留在蓝圈内,王冰玉第二壶粘住了蓝圈上的黄壶,进入了小白圈,奥特打出了漂亮的传击,利用营垒上方黄壶传击将小白圈内的红壶击出,瑞士队拿到两分,并以6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简单的清理战术取得成功,中国队只得到了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中区占位的战术取得成功,瑞士队没有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王冰玉两次掷壶都出现了失误,给了对手拿高分的机会,奥特把握住战机,轻松拿到三分,结果中国队以4比9落后,形势极为不利。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及时调整,依靠打甩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追至6比9。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虽然瑞士队只得到了一分,但中国队还是以6比10失利,以4胜5负的战绩无缘四强。(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