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男队历史性晋级四强 洛克:我为他们骄傲

2014年02月18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17日电 中国队获取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的梦想17日彻底破灭。在当日进行的该项目男子决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以95.06分摘得铜牌,金牌被白俄罗斯老将库什尼尔拿走。

  中国队派出贾宗洋、刘忠庆、齐广璞[微博]、吴超[微博]四人出战。下午的预赛,上届冬奥会季军得主刘忠庆发挥失常,连续两跳全部摔倒,无缘决赛,其余三人则顺利过关。

  晚上的决战,进程与女子项目如出一辙,吴超第一轮出现失误被淘汰,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第一、二名的成绩走进决胜轮。

  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在看到澳大利亚选手大卫·莫里斯得到110.41分后,使出了难度系数高达5.000世界上最难的动作并获得成功,裁判给出了惊人的134.50分,提前将金牌锁定。

  23岁的贾宗洋有些心有不甘,“每次离梦想仅差一步,可能就是老天在磨练我。但我还很年轻,下一届冬奥会,中国队一定会有突破的。”

  中国男子冰壶队17日继续扮演着“黑马”角色,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以6:5战胜欧洲劲旅英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冬奥会四强。

  对中国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洛克并不显得特别兴奋,他觉得这是中国小伙子们应该得到的结果,“这一年多来他们训练非常刻苦,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也非常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中国队教练李洪臣则显得颇为激动,他说,中国队这次不但创造了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而且队长刘锐还创造了冬奥会赛前掷壶“零距离”的纪录,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迎战加拿大队,刘锐表示,循环赛跟加拿大队交手时本来就有机会赢,“他们确实很强,但我们会放平心态,不去考虑结果,打好每一个球。”

  上届获得铜牌的中国女队则表现低迷,17日接连输给了日本队和瑞士队,以四胜五负的战绩排名第七,提前告别索契冬奥会。

  一向淡定的中国队主将王冰玉赛后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她说,离复赛只差一场比赛确实很遗憾,不过,“我们能参加冬奥会就已属难得,这几年我们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这样的结果很正常。”

  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洛克则对中国姑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中国队为准备冬奥会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但全队缺乏系统训练,能够参加冬奥会,打到现在这一步已很不容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四强女壶出局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