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11日看点: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冲金

2014年02月18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索契冬奥会进入第11天,共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队将向短道速滑女子3000 米接力金牌发起冲击,力争战胜韩国队,实现卫冕。

  看点:中国队冲击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18:54)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力压意大利队获得小组第一名,但成绩逊于另一小组的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因此决赛在第三道出发,这是相当不利的。如果韩国名将朴胜义能够上场,她在500米决赛的起跑速度压过了第二道的方塔娜,那么在接力决赛中也很有可能压过加拿大队的第一棒圣格莱斯和中国队的刘秋宏[微博]。中国队出发如果排在第三位的话,就需要超越两支队伍,这还是比较困难的。

  当然中国队也可能安排起跑速度最快的范可新[微博]打第一棒,争取抢到前两位,这样能够更主动一些。李琰曾表示中国队在接力决赛中会有战术,也有可能是错接战术,也有可能是安排超越能力较强的李坚柔[微博]打第四棒,去超越对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本赛季四站世界杯,韩国队夺得三站接力冠军,中国队只获得一站冠军。不过从本次比赛来看,韩国选手除了朴胜义以外,普遍状态并不理想,而且朴胜义还刚刚受伤,能不能恢复还是未知数。中国队除刘秋宏以外,其他几位主力状态都不错,预计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中国队要取胜,除了自己的战术要打出来以外,最后两圈无论用范可新还李坚柔,都肩负决定胜负的重任,这一棒的表现将决定中国队的命运。另外还要看加拿大队或意大利队能不能出来搅局,总之中国队需要打的坚决、主动,出现机会要坚决抓住,才能夺得这枚金牌。

  另外还将进行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的预赛,武大靖[微博]分在第二道且同组无太强的对手,出线不成问题。韩天宇[微博]被分在第三道,同组有实力不弱的俄罗斯的格里格耶夫和状态正佳的英国选手威尔鲍恩,500米不是韩天宇的优势项目,他出线有一定的难度。梁文豪也被分在第三道,同组对手有韩国选手李汉斌和滑法凶猛的美国选手阿尔瓦雷兹,他道次不利,出线同样有一定难度。

  李坚柔的同组对手实力平平,她理应顺利晋级。刘秋宏的同组对手不仅有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还有经验老到的德罗莱特和意大利的瓦尔塞皮娜,她晋级有一定难度。范可新同组对手有韩国选手金雅朗,也需认真对待。

  其他项目

  速度滑冰比赛将决出男子10000米金牌,势头迅猛的荷兰选手很有可能包揽金银牌,名将克拉默很有可能夺得这枚金牌。冰壶比赛将进行附加赛,挪威男队和英国男队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冰球比赛将进行男子1/4决赛附加赛,胜者能够进入八强。

  自由式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U形场地技巧金牌,单板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追逐赛金牌,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女子大回转金牌,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金牌,北欧两项比赛决出大跳台男子个人赛金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四强女壶出局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