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强队气质何须挑对手 北京失去的不仅是雄心

2014年02月17日03:40  北京青年报

  昨晚,常规赛收官之战中的北京队毫无斗志、毫无气质,从头到尾都没能体现出一支球队应有的拼劲儿和心气儿。客场98比106不敌上海,北京队最终常规赛只取得第四名,季后赛首轮将连续第三年和浙江广厦碰面,更令人担忧的是,现在的北京队已经不再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北京队,不论是状态,还是心气都处在最低谷。

  球队赛前纠结于是否赢球

  其实在前天,球队里就传出了不同的声音,有球员认为球队对上海的比赛没有必要取胜,只需保持第四的排名,因为这样如果过了季后赛首轮,半决赛就将提前和广东碰面。相比之下,北京对广东还稍有心理优势。这种论调让主教练闵鹿蕾左右为难,不过昨天赛前他还是做出决定这场比赛正常打。

  全场比赛北京被上海抢到了22个前场篮板,与其说上海队发挥出色击败了北京队,不如说北京队自己放弃了。比赛第三节,马布里就被换下场,老马坐在场边让队医按摩着自己的左膝,此后再也没有上场。最终本场比赛马布里7投0中,抢到2个篮板,送出了2次助攻。在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再换上老马的时候,闵鹿蕾无奈地说:“也是为季后赛吧,所有都是为季后赛。”

  北京队表现毫无强队气质

  过去的两个赛季,自从马布里来到北京队之后,球队都有着一股韧劲儿,有时候即便一度落后10分以上,球队依然能够扭转颓势,人们依然相信球队可以逆转。

  但是现在北京队身上已经看不到这种气质了,昨天从开场就落后于上海,而且是大比分落后,这样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山西、吉林等一些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虽然第四节一度追到只剩4分,但是甚至连球员都不相信球队能够逆转。其实这也正是北京队这个赛季连续客场输给江苏、四川的原因,北京队失去的不仅是当年夺冠时的雄心壮志,更是一支强队应有的气质。

  季后赛首战浙江广厦

  输给上海之后,北京队只能接受常规赛第四的排名,季后赛的首个对手是浙江广厦队。实际上现在的广厦已经和过去两年完全不同了,李春江的入主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种强硬的气质,北京队再想像以往那样3比0横扫对手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广厦过去两年对北京研究得很多,去年和本赛季交手时就对老马的防守非常成功。

  相比过去两个赛季,现在的北京队缺少的不单单是一个完全健康的老马,更是原来的雄心壮志以及强队的气质,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根本没有资本主动放弃比赛去挑选对手,因为这会伤害到球队的自信心。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周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