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子短道陷四面楚歌境地 选手与冰迷打口水仗

2014年02月18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零奖牌的羞辱,再加上斥责声,韩国男子短道速滑队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韩国代表队在2月15日1000米决赛中,申达吾被取消参赛资格,继1500米之后再次与奖牌失之交臂。由此,韩国男子速滑队在包括在半决赛中被淘汰的5000米接力在内总计三个项目连续未收获一枚奖牌。若在2月18日的500米中也空手而归,则将是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以后时隔12年再次以零奖牌告终。

  收获奖牌的可能性不高。本赛季国际冰上联盟世界杯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是维克多·安和查尔斯·哈梅林。维克多·安在1000米、哈梅林在1500米比赛摘得金牌,正在向双冠王冲锋。与此相反,韩国朴世英在500米赛季中排名第六,申达吾排名第38。在短距离上显得脆弱的男子代表队在奥运会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获得金牌只有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中的蔡智薰(40岁)。

  氛围达到了最低谷。从比赛开始就刮起的滑联派系之争后续风暴就猛烈袭击了代表队。运动员的应对也不够成熟。申达吾在2月14日大韩体育会SNS上发文表示支持受到粉丝们斥责的李浩熙,招来口舌。温哥华奥运会1500米决赛中与成诗白(音,27岁)相撞的李浩熙在2月13日举行的接力赛半决赛中摔倒,引来粉丝们的公愤。申达吾表示“最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我们在说着没关系,可为什么大家还辱骂呢”,“后辈们为免除兵役受了很多苦”,支持李浩熙,但是变成了火上加油。网友们斥责:“是为了免除兵役成为国家队运动员的吗?”申达吾于2月16日再次在个人社交网站SNS上发长篇反驳文章表示“从未在采访中说过是为免除兵役而进行运动的”,又招致舌祸。

  更甚的是韩国选手们在与老前辈维克多·安的竞争中连续被败下阵来,在心理上处于低落状态。出战1000米半决赛的李汉斌在比赛中与荷兰的克奈格特相冲撞后减速,其实是放弃了比赛。虽然在冲撞后像是受了冤枉一样瞪着克奈格特,但在比赛后真正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却是李汉斌。“比赛中输了,人格上也输了”的谴责声接二连三地涌来。2006年都灵奥运会三冠王出身的檀国大学短道速滑队教练陈善有(25岁,女)分析说:“心理上不安,比赛未像预想中那样进行,所以腿也不听使唤”,“被取消资格的选手增多可能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相反,得到主场粉丝们热烈支持的俄罗斯队的气氛处于最高潮。在奥运会短道速滑项目上未收获一枚奖牌的俄罗斯凭借维克多·安获得了金牌和铜牌各一枚。俄罗斯还对1000米银牌得主弗拉基米尔·格里戈里耶夫展开宣传。参加500米短道速滑的格里戈里耶夫在该项目上的赛季排名为第三位。

  男子短道速滑最糟糕的成绩以零奖牌收场的盐湖城奥运会。但是当时参加1500米决赛的金东圣(33岁)是因为安东·欧诺(Anton Ohno,音,32岁,美国)的好莱坞动作而失去金牌的,并不像这次这样乏力。(据韩国《中央日报》 记者:裴钟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