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刘健案拷问谁

2014年02月2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坛论语

  2月18日,刘健转会案的第一次仲裁无疾而终,刘健不仅将错过亚冠的比赛,而且参加新赛季中超也肯定会受到影响。刘健案拷问的不是俱乐部与球员,而是中国足协的办事能力。

  1月初,刘健就已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申请,但足协先是把仲裁庭开庭的日期定在2月8日,随后又推迟到2月18日,而首度开庭也只是进行例行的调解,足协甚至没有通知青岛中能对争议合同进行司法鉴定。转会期里最宝贵的时间就这样被错过,球员的权益就这样被忽视。

  足协需要被拷问的还不只是仲裁的低效率。刘健案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合同纠纷,足协的相关法规不全与监管不力也是主要因素。目前在中超,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阴阳合同已经司空见惯,但足协一直没有有力的手段去取缔。如果刘健与青岛俱乐部之间不存在阴阳合同,那么随后的很多纠纷也就不会产生。

  作为联赛的管理者,足协在很多事上缺乏主动;当事情发生之后才被动地去调整,而不是在事情发生之前防患于未然。阴阳合同在中超联赛从发酵到普及的几年时间里,足协一直没有积极面对,而是佯装不知或视而不见。

  今年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20个年头,从甲A到中超,中国的职业足球除名称的变化之外,职业化的要素改变并不多。刘健案应该是一记警钟,敲响还陶醉在庆祝20年大庆的中国职业足球——离真正职业化的差距,远不是一个亚冠冠军就可以弥补的。

  刘健案是对中国职业足球的拷问!·西如·

  西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