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全运的意外精彩

2013年08月30日14:30  山东商报

  13岁、1米31、52斤,很难想象,如此弱小的山东小丫头刘昕竟然能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她在前三轮表现一般,仅列第六位的情况下,最后两轮连续跳出了91.20的全场最高分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不意外不竞技。刘昕夺冠,是精彩的意外。

  对山东代表团来说,第一个决赛项目,在竞走中斩获金牌,是开门红,是实力使然;大幕全面揭开之际,烟台姑娘刘昕又收获意外之喜,“第一集团优势”平添许多砝码。

  这就是竞技,实力确保成绩,意外又体现实力。

  青训最好的鲁能[微博]足球梯队不缺实力,但愣闯关不成。“实力”的内涵变得丰富,身体、心态、状态,缺一不可。意外很幸运,因来得早,山东军团有了较为充裕的警惕性变招,战役刚刚开始,一切不晚。小姑娘刘昕很令人感动。尽管之前的全国赛她有过预赛第一的经历,但站到冠军台上还是首次。小姑娘没有怕,一步步逆转,让不可能转化为可能。不是昙花一现,山东在新周期内引进跳水名教,成效立显。这是科学促进生产力,并不意外。这里我们祝贺小姑娘刘昕,保持实力,直达里约。

  已是第十二届的全运舞台,需要以精彩为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运大幕拉开,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让意外渲染精彩,谁能把孙杨[微博]拉下马,那是不是很大的意外,又是不是超乎想象的精彩?

  意外,值得期待!

    作者为资深体育记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