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公开信炮轰图拔:您是不是应该安静的走开

2013年08月12日11:22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图拔,您是不是应该安静的走开图拔,您是不是应该安静的走开

  尊敬的图拔科维奇先生:

  真的很遗憾,我终于还是给您写了这封信。其实就算我也没有想到,在14年后,我会以同样的题目《您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送给又一位前南斯拉夫冠军教练。哦,那名教练您一定认识并且很熟悉,他叫科萨诺维奇,他曾执教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与您当年执教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同城死敌。那是1999年,我还是一名刚刚出道的记者,看着豪情万丈的科萨大帅叫嚣着进攻,但却屡屡被人揍得灰头土脸时,我便意识到,那绝对是一段不幸福的姻缘。

  在上周六晚上,当您率队在主场1:2不敌死敌长春亚泰[微博]队时,其实这个赛季武汉卓尔[微博]队保级的希望基本提前破灭了!这里,您也别跟我再提什么理论上的可能或者您最喜欢说的“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之类的话了,您年纪比我大得多,用咱们中国话说,您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饭还多,所以连我都明白的道理,您久经足坛,不可能不清楚。

  其实我也查过一些资料,目前武汉卓尔队20轮联赛积10分,要想确保保级,必须在剩下的10轮比赛中抢到20分。这需要在接下来的10轮联赛中取得5胜5平或6胜2平又或者7胜以上才有可能。10轮抢到20分,场均2分,这样的抢分率,至少在中国足坛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创造,就算是如今如日中天的广州恒大[微博]也不敢夸这样的海口!

  当然,您或许依然会不屑地表示“武汉的媒体太悲观”,其实作为武汉媒体的一员,我本人也完全能够接受您的批评或者鄙视。但我也想请您站在湖北武汉足球的立场上想一想,其实我们今天能拥有这样一支职业球队有多么的不容易啊!2008年“退赛”的打击,接下来几年又因为资金不足不生不死甚至沦落到被“晃晃”忽悠,好不容易盼到了卓尔接手,我们真的是很珍惜啊!所以最后10轮联赛,我们希望能够着眼于下赛季,为来年的冲超打好基础。当然,请您放心,我们肯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而您,我曾经在上周六晚上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过您,是否愿意执教中甲?但您没有正面回答我,依旧在拿“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的话来敷衍我。

  他们都说您很固执,一套人马打天下,不怎么愿意换人,也听不进去意见……其实我是非常理解您的。您是一名取得过许多成功的教练,所以,您当然不会轻易因为几场中超联赛的胜负就去修正或更改您用了几十年去形成和完善的战术观念。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不和您讲什么大道理,只有理解。

  此外,我必须表达自己对您在业务能力上的尊敬。一如当年的科萨诺维奇,他在1999赛季率领武汉红桃K队降级后去到大连,但紧接着便率领大连队创造了“三连冠”神话,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其实比起科萨当年离汉时,您的起点更高,因为您早在2009年就曾经拿到过中超最佳教练的称号。想来您明年获得一份来自中超俱乐部的合同多半不会太难,而且我看最近网上甚至有说法您应该去执教中国国家队。所以,您毫无疑问属于高水平教练,但我们武汉队可能暂时还无法去执行和完成您的技战术思路吧,与其互相“伤害”,不如淡然分手。我相信当您有一天再次问鼎中超时,我们也一样会为您送上温馨的祝福。

  最后送您一句诗吧!“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本报记者马万勇[微博]

  相关新闻:

  足协:阎志投资足球热情是好的 处罚也为保护投资方

  阎志骂足协转移不满却掩不住尴尬1点 本可从2点申诉

  足协绝不允许卓尔拒绝处罚 若再退出后果已不同于08年

  卓尔保级渺茫善后工作怎么办:图拔留不留 新人上不上

  卓尔算分后认为保级非无望 别垫底盼像申鑫被保级

  卓尔严令球员不准为人情义气违反体育道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