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保级渺茫善后工作怎么办:图拔留不留 新人上不上

2013年08月12日11:08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龚凌寒 前晚,武汉卓尔[微博]输掉了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球,在主场1比2负于直接的保级对手长春亚泰[微博]后,卓尔队与倒数第二的亚泰分差拉大到7分,离倒数第三的申鑫还差8分,可以说离保级的目标渐行渐远,保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赛季还有三分之一,接下来的10场比赛卓尔应该怎么去踢,是全力拼保级还是为下赛季做准备,值得我们去关注。

  ■全力拼保级?

  除非出现奇迹

  从赛季初的四连败起,卓尔队就给人一种“任人宰割”的印象,多支球队都能够在卓尔身上拿到首胜或者是翻身。对于这点,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卓尔远离中超联赛已经有4年多,对于现在的中超联赛不够了解。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身实力有限。

  第20轮比赛,泰达[微博]轮空,排名靠后的申花[微博]和申鑫都输了球,因此汉长之战谁获胜都将成为本轮保级球队中的最大胜利者。最终,卓尔主场告负,保级形势更加严峻,而亚泰则柳暗花明,距离申鑫只差1分。另外,不能忽视的是,卓尔在保级球队相互战绩中也处于下风,也就是说赛季结束时如果卓尔与这些队同分仍然是卓尔降级。

  接下来卓尔将先后在客场迎战富力,主场战泰达,客场挑战申花,主场战宏运,客场挑战绿城,主场战鲁能[微博],客场挑战中能,主场先后战上港和申鑫,最后一个客场战恒大[微博]。从保级的角度讲,必须拿下的是泰达、宏运、中能、上港和申鑫,其他的比赛则需力保1分。但是考虑到卓尔前20场才赢2场,谁敢对此寄予厚望?

  ■备战下赛季?

  多给年轻人机会

  客场1比3负于北京国安[微博]后,有球迷就开玩笑地表示“卓尔已经成为了最早备战2014赛季冲超的球队”,也许当时很多武汉球迷都不赞同,但本轮负于长春[微博]亚泰队后,武汉卓尔降级几成定局,武汉足球也正面临着职业化历史上第三次告别顶级联赛的窘境。

  在保级希望不大的提前下,卓尔必须要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下个赛季降回中甲,重新冲超。当然,与上一次退出中超不同,这次的降级对于我们的影响相对会小一些,至少不会出现人才大面积流失。如果能够像河南建业[微博]一样留住队中主力,加上卓尔集团的稳定支持,卓尔重返中超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为下赛季考虑,卓尔目前就应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上场,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成长机会。外界一致认为,本赛季卓尔最大的收获就是中场球员李行[微博],但是从未考虑过卓尔队中与李行相同的年轻球员还有很多,姜胜、金鑫、蔡顺、袁明灿、敖飞帆、刘尚坤等等都是去年有过中甲经验的球员。只不过,在之前卓尔仍然存在保级希望时他们得不到出场机会,而现在,他们也该上场了。

  ■换不换图拔?

  早有打算或更好

  自从塞尔维亚名帅图拔空降江城之后,武汉球迷就对这位曾经的冠军教练充满了期待,希望他能够带领卓尔完成赛季保级重任。他的到来也确实为卓尔带来了新鲜的东西,使得球队的进攻有了起色,但是14场比赛丢30球的防守成绩使得球队仅拿到8分。

  场均0.57的积分当然也不能全怪图拔,毕竟他是在赛季中期才接手了卓尔,卓尔与他的相互选择都并非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而球队上下又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但是这个成绩至少说明了一点,冠军教练图拔并不适合现在这支志在保级的升班马球队。

  与亚泰赛后,当有媒体问图拔若卓尔降级是否还会执教卓尔时,图拔就回答道:“我来到武汉就是为了带领卓尔保级,现在也一直在坚持这个目标。”目前,保级已基本无望。下赛季卓尔会用谁做主帅?无论用不用图拔,或者说图拔愿不愿意留,卓尔如果有个提前商量的过程或许更好。

  ■对话前国脚林强

  “目标仍要锁定申鑫等”

  长江商报:中超20轮比赛过后,卓尔仅积10分排在榜尾,你觉得造成这个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林强:首先应该是外援的问题。我们在外援选择上的渠道以及范围太窄了,现在的中超靠的就是好外援,而我们的外援在中超里面只能算是中下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途换教练也没有多大必要,还不如把换教练的钱换一个“一锤定音”的外援。不过,现在说这些都已经为时已晚了。希望明年不再犯今年的错误。

  长江商报:现在只有10场比赛了,你觉得后面的比赛卓尔应该怎么踢?

  林强:如果想要保级就要将目标锁定排名倒数第三的球队,现在差倒数第三的申鑫8分,8分最少需要6场比赛才能追上。卓尔在接下来主场的比赛必须全部拿下,五个客场最少要拿到2场胜利,不过,客场比赛想要获胜靠的必须是硬实力。

  长江商报:你觉得保级有大多希望?降级了会有什么影响?

  林强: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现在卓尔的形势大家都很清楚,降级的几率很大,但是不管是降级了还是最后保级成功,在赛季结束后我们都必须好好总结,并且应该不顾面子追责,解决俱乐部内部运转的问题。如果明年打中甲,我个人觉得只要能够留住球员,冲上来应该也不难。而这将非常关键。本报记者 龚凌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