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亲手搀扶李宗伟上担架 体育精神?这就是了!

2013年08月11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关心李宗伟伤势林丹关心李宗伟伤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李宗伟对阵卫冕冠军林丹,最终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李宗伟在决胜局最后时刻因伤退赛,林丹获得了自己的第五个世锦赛男单冠军。

  谁也没有想到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会以这样一种结局收场。

  李宗伟今天的开局本来很好,21-16先胜了第一局,但是后面他再次陷入了苦战,林丹第二局一度以15-5大比分领先,决胜局李宗伟先是10-6,但是却没能守住这个优势,被林丹逐渐把比分反超。

  15-19落后的时候李宗伟挡了一个滚网,林丹对此已无能为力,但是接下来李宗伟却扶着膝盖蹲在了地上,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李宗伟大腿抽筋!他慢慢走到场外坐在了地上接受治疗,短暂处理之后李宗伟再次回到了场上,但是他明显已经无法坚持,一个有运气成分的救球得分之后林丹轻松的再次拿下一分,20-17拿到了赛点。

  李宗伟还是不行了,又一次他蹲在了地上,这时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了,林丹从球网下穿过球场来到了李宗伟的场地,蹲下身子关切的询问李宗伟的状况,李宗伟示意自己没有大碍,林丹又询问了几句之后才走回自己的场地。

  此后李宗伟虽然再次尝试治疗想回到球场,但伤痛让他彻底无法坚持,坚持着走到网前与林丹握手之后他无奈的退出了比赛。走到场外之后李宗伟已经无力继续站立,这时担架进场,林丹再次来到了李宗伟的身边,帮助医务人员把李宗伟抬上了担架。虽然场上互相是最大的对手,但是在场下林丹和李宗伟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今天的这一幕就让我们亲身领略了他们的友情,而在这之外,体育精神在这一刻也展现得淋漓尽致!林丹与李宗伟,两名伟大的球员,一对伟大的对手,一对伟大的朋友!

  (Drea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