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张培萌10秒破全国纪录仍出局 博尔特晋级

2013年08月11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张培萌遗憾的以第9名身份,只差一步晋级决赛,但他以10秒00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0秒04的全国纪录,苏炳添[微博]则因抢跑被罚出。牙买加选手高歌猛进,博尔特为首的四将全部晋级决赛。美国双雄加特林和罗杰斯也进入决赛。

  按照赛事规则,小组前二直接进决赛,余下选手里选择最快两人一起进入决赛。苏炳添出现在第一小组,他被安排在第二道,同组最强大的选手当然是加特林和内斯塔-卡特。第一枪还未响,苏炳添旁边的选手先动了一下,某种程度上干扰了苏炳添,他也跟着晃了一下,人就冲了出去,结果被判抢跑,直接罚出。第二枪顺利出发,加特林起跑一般,但能力强大的他和卡特很快形成领先之势,法国选手维考特在后面紧追,最后几人也是全无保留尽力冲刺,最终加特林以9秒94获得第一,卡特以9秒97列第二,同进决赛。

  第二小组张培萌出场,他被安排在中间的第四道,两位牙买加选手拜利-科尔和阿什梅德形成夹击之势。欧洲冠军勒马特雷在第6道。第一枪又出现意外,但裁判组只给了有抢跑嫌疑的加拿大人斯梅利一张黄牌,没有直接罚下。第二枪顺利出发,张培萌前半程相当不错,他紧跟两位牙买加选手形成并驾齐驱之势!但后半程张培萌开始落后,而起跑糟糕的勒马特雷也跟了上来,但张培萌咬紧牙关绝不放弃,最后冲线,10秒00,张培萌打破了全国纪录!

  这一小组由于竞争激烈,成绩相当突出,两位牙买加选手在张培萌的刺激下,都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阿什梅德以9秒90获得小组第一,科尔以9秒93列第二,英国选手达绍鲁以9秒97列第三,张培萌和勒马特雷都跑出了10秒00,勒马特雷第四,张培萌第五。而最后计算成绩,达绍鲁和勒马特雷进入决赛,张培萌在精确到至少千分之一秒的较量上输给了勒马特雷才没有进入决赛。

  最后一组博尔特出场,能和他竞争的只有美国选手罗杰斯。但博尔特起跑太慢了,一下他就落在众人之后,罗杰斯则领先众人。但博尔特后半程能力完全爆发,他快速超越其他对手,并在终点前超过了罗杰斯,最后博尔特以9秒92列小组第一,罗杰斯以9秒93列第二。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