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好男儿的眼泪:张培萌那叫遗憾 沈琼泪别全运

2013年08月12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田径世锦赛以及在辽宁落幕的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男排决赛,张培萌[微博]、陈定[微博]以及老将沈琼[微博],三个男人留下了相同的眼泪,这其中却饱含着各自不同的滋味。

  遗憾的眼泪——张培萌

  北京时间8月11日深夜,张培萌在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半决赛中登场亮相,半决赛第二组张培明排在第五道起跑,加速过程中被被带乱节奏的他最终成绩为10秒整,以0.009秒的劣势排名总成绩第九位无缘决赛,也遗憾地与创造历史擦肩而过。

  面对电视的转播镜头,遗憾的泪水挂满了张培萌的脸庞:“能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新的全国纪录,我也是比较满意了。但对于这个结果来说,真的太不幸运了,感觉像是到手的东西被抢走了。我一直想做个伟大的事情,做一个中国甚至亚洲第一个做这件事的人,我真的想在决赛中跑一下,和全球顶尖短跑高手同场竞技。”

  艰辛的眼泪——陈定

  与张培萌遗憾的眼泪相比,中国田径竞走运动员陈定则是留下了艰辛的眼泪。他在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客服高温、背伤以及训练不系统等种种问题,最终在竞走强攻俄罗斯的手中上抢走一枚珍贵的银牌。

  承受着比赛时场地33度的高温,以及裁判们的严格判罚,世界杯冠军王镇[微博]三次犯规被罚下场退出争夺。最终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不敌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赛后陈定流着泪哽咽着道出艰辛:“到最后我真的已经走不动了,但我答应过很多人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特别想谢谢我的教练,我正常系统训练也就一个多月,这期间发生很多事,我能挺下来完成目标,没让支持我爱我的人失望。”

  道别的眼泪——沈琼

  田径赛场外,昨天还有一个男人留下了泪水,他就是被称作老男孩的上海男排[微博]主攻手沈琼。11日晚全运会男排决赛,上海男排在决胜局一度领先至赛点的情况下被北京男排反败为胜,成就北京男排时隔48年后再夺全运会冠军荣誉的同时,全运会三连冠梦碎。

  赛后,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在与队友庆祝时忍不住泪流满面,两枚金牌的成绩是他与何炯[微博]、王之腾[微博]等老将为上海全运会做出的最后贡献:“这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打球,虽然结果有点遗憾,不过全运会蝉联冠军并不容易,这也需要我们的努力,所以我没什么遗憾了。”(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