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绝不允许卓尔拒绝处罚 若再退出后果已不同于08年

2013年08月12日09:12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2008年,武汉光谷在为保级而战,且与足协闹翻的情况下,决绝地退出中超。2013年,卓尔目前的情况和光谷极为相似,历史,会再一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吗?

  从球队处境来看,目前的武汉卓尔[微博]甚至还不如武汉光谷:2008年第18轮战罢,武汉光谷以12分的积分并列中超倒数第一,不过前面的深圳队也只有14分,长沙和大连17分。虽然当时光谷的保级形势非常糟糕,但至少他们还有一线希望。

  如今的卓尔几乎铁定降级:在输给亚泰后,卓尔落后倒数第二的亚泰7分,落后倒数第三的申鑫8分,除非奇迹出现,否则已经没有任何保级的可能。但从卓尔目前的情况看,奇迹出现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5年前的光谷和5年后的卓尔,也极为相似地把矛头指向了足协。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的过程中,中国足[微博]协对李玮锋[微博]停赛8场是最大的导火索,尽管当时路姜[微博]也被停赛8场,但武汉光谷还是利用这一事件,对足协强烈抨击,他们明确表示:“不改判就退出。”但中国足协显然不可能改判,于是在2008年10月2日,武汉光谷宣布退出中超:“我们受到了这样多的不公平待遇,我们感觉心力交瘁,我们只好采取一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换取中国足球的觉醒和新生。”

  此次,阎志[微博]也因为足协的处罚攻击了足协,应该说,足协罚款1万元是希望阎志少发表一些不利于中超的言论,但前天晚上,阎志却强烈批评了中国足协:“实在无语啊,一场全国人民都看得懂的"默契球"你不处罚?那么多不公平的判罚你不处罚?振兴中国足球还有多少该做的事你还没做?这个时候你要处罚个发微博的?难道我的微博危及到你的安全?可笑啊!”更关键的是,阎志在微博中明确表示:“对不起,我们拒不接受所谓处罚!”

  如此一来,事情便有了复杂化的可能:中国足协不可能允许拒绝处罚的现象存在,而阎志态度又极为强硬,一切似乎重新走回了2008年的轨道。只是,现在的中超和2008年的中超有着很大的不同:2008年,中超正向深渊滑落,武汉光谷退出,固然是对保级信心不足借此离场,但他们还是赢得了球迷的支持。如今,武汉卓尔抨击足协固然也会引发共鸣,但如果退出,其后果将是极为严重的。

  实际上,2008年光谷的退出已经对武汉足球造成严重的打击,如果历史重演,这将对武汉乃至湖北足球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在武汉卓尔进入中超之后,卓尔也不自觉地把武汉光谷的一些历史延续到自己身上,比如面对北京国安[微博],他们就提出了复仇的概念。所以尽管光谷和卓尔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但在中超,很多俱乐部也已经不自觉地把他们画上等号,所以,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尽管没有针对卓尔的联盟,但在情感上,他们无法和卓尔亲近,如今卓尔在对待足协的做法上和光谷几乎完全一致,也可能让这种排斥感继续酝酿和发酵。

  或许,此时的卓尔退一步是更好的选择,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重新起步且受到中央关注的中国足球,可以经受很多的批评,却经不起太多的折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