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也遭争议判罚 鹰眼画面差王琦调侃水货

2016年12月19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袁心玥扣球袁心玥扣球

  12月17日下午,八一深圳女排在主场迎来了复赛首轮的关键比赛,迎战第二小组的领头羊、开季保持不败的浙江女排队。在这场强强对话当中,八一深圳女排在第四局关键分的判罚上遭遇裁判误罚,启用“鹰眼”视频回放技术后图像模糊不清,最终只能遗憾地以1:3输球。赛后,八一深圳女排对“鹰眼”技术有着诸多不满,表示不排除上诉到中国排协的可能。

  关键时刻,“鹰眼”掉链子

  这场比赛,对于八一深圳女排来说是一场关键之战。当比赛打到第四局,八一深圳女排以22:21领先时,主攻手刘晏含一个明显的打手出界球被裁判判为出界球。这令主队十分生气,很多球迷在看台上就喊:“明显是打手出界,怎么判成了出界球?”

  当时,刘晏含在打出这一好球后,立刻和队友们围在一起庆祝,这时候,主裁判王浩娟却做出了一个明显的出界手势,这让八一队上下十分不满。八一队场上队长沈静思立刻走到主席台前向主裁判申诉着,但主裁判明显不予理会。在八一深圳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的要求下,“鹰眼”裁判启用了查看视频回放技术。

  等了半天后,视频回放画面才呈现出来,反映在大屏幕上画面明显模糊不清,主裁判王浩娟在看了一眼后仍然维持原判。这一结果让八一深圳女排上下极为不满,受情绪影响,八一深圳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输三球,从而以23:25输掉了关键一局,从而以1:3失利。

  “鹰眼”错误,已经不是第一次

  这个赛季,中国排协与国际接轨,在联赛中引进了“鹰眼”裁判,这本来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新举措,但在实际操作上问题多多,让很多球队吃亏不小。

  就在元平体育馆,记者就亲眼见过河南女排也曾经吃过“鹰眼”裁判的亏。在一次进攻中,河南女排一个明显的打手出界球,在判定球到底有没有出界的判罚时,“鹰眼”裁判调错了录像,他调的是上一个球在另一侧出界的画面,这让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十分不满,差点被主裁判钟士礼黄牌警告。

  这场因“鹰眼”画面模糊而导致的输球,八一深圳队主攻手刘晏含说得挺“激进”:“这个球是明显的打手出界,我们全队都看出来了,就裁判没看见。鹰眼技术这么模糊,她是怎么看到球没碰到对方防守队员的手的?”这个赛季首次打首发,赛后受伤的腿都肿了起来的王琦调侃说:“这个鹰眼不会是在华强北买的吧(她在华强北买了一个水货耳机,怎么听都没声音)?”她随后表示:“这个球太关键了,里外里是两分,如果我们是以23:21领先,局势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也不一定会输掉关键一局球了。”

  对于“鹰眼”画面模糊的情况,八一深圳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倒说得挺“温和”:“目前,国内的鹰眼技术和国际相比,仍然存在着较大差距,这需要中国排协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才能去克服它。”不过,八一深圳女排俱乐部表示,不排除上诉到中国排协的可能。

  (来源:晶报  记者 高志明/文 张国防/图)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八一女排王琦刘晏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