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41个月冠军荒!傅家俊强势宣言 他始终处于顶尖

2016年12月19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家俊傅家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6年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落下了大幕,傅家俊在1-4落后情况下连下8局,最终9-4击败约翰-希金斯,夺取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以及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他的排名重新回到了前8的行列。

  本赛季傅家俊整体状态并不尽人意,前8站排名赛,傅家俊总共赢得10场比赛的胜利,没有一站赛事打入16强,依靠上赛季三个级别较高的排名赛(国锦赛,英锦赛,世锦赛)所积累的高额奖金数,傅家俊避免跌出了前16的危险。到了英锦赛,傅家俊状态有了好转,良好的签运帮助傅家俊连克5名排名32以外的球手晋级4强,尽管半决赛惜败奥沙利文,但英锦赛4强的成绩无疑让傅家俊的信心得到巨大提升。

  本届苏格兰赛开打前几日,傅家俊在德国赛资格赛不仅轻松过关,两场比赛10个胜局,傅家俊完成了9局一杆制胜。来到了格拉斯哥,傅家俊从正赛第一轮起就火力全开,前三轮只让对手拿下2局,自己完成了6杆破百,在艰难战胜罗伯逊之后,傅家俊在与马克-戴维斯和于德陆的对垒中取得了大胜。决赛开打前,傅家俊已在27个胜局中不可思议完成了10杆破百,15杆50+,而在傅家俊18年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型排名赛上完成两位数破百。

  决赛开局阶段,希金斯展现了必胜的架势,傅家俊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巫师快速完成三杆破百和一杆78分取得4-1的领先。但傅家俊并没有被希金斯开局疯狂的状态所吓倒,第6局希金斯一次炸球过程中红球意外落袋改变整个决赛的走势,傅家俊开始找回感觉和比赛节奏,加上一些运气的帮助,傅家俊在决赛上半场落后情况下顽强地追平了比分,决赛下半段,希金斯的势头有所减弱,傅家俊彻底主宰了比赛,连续完成4杆50+,傅家俊不可思议连下8局赢得了决赛的胜利。

  傅家俊上次夺冠还是在2013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苏格兰赛让傅家俊打破了41个月排名赛冠军荒,这是他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回首过去20年,丁俊晖赢得了12个排名赛冠军,无可争议成为了亚洲斯诺克一哥,而泰国球王瓦塔纳则以3个排名赛冠军长时间坐稳亚洲老二的位置,不过在傅家俊赢得苏格兰赛冠军后,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傅家俊已经追平了瓦塔纳,考虑到傅家俊三大赛成绩明显优于泰国球王,苏格兰赛冠军让傅家俊成功取代瓦塔纳,成为了亚洲斯诺克第2人。

  再过不到1个月的时间,傅家俊即将迎来39岁生日,但岁月的离去似乎带不走他良好的手感,傅家俊依旧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或许未来傅家俊无法在每个赛季每一项比赛中都打出很高的水准,但他的神奇总是时不时展现。(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傅家俊希金斯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