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澳羽赛谈伦敦失意 里约奥运最看好李雪芮

2016年06月08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仪涵资料图王仪涵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悉尼6月8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澳大利亚超级赛今天拉开正赛序幕,中国选手王仪涵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以21-16和21-10击败苏格兰选手吉尔默。赛后记者采访王仪涵,谈到了她手臂上的红肿、里约的寨卡病毒以及奥运女单争冠形势。

  在上周的印尼超级赛上,王仪涵在先后淘汰了成池铉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后,在决赛中被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横扫,最终获得亚军。除了一枚银牌外,王仪涵还从印尼“收获”了胳膊上的红肿。谈到这个,她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说“这些包很痒,被汗水浸过后更不舒服了”,“我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咬的,感觉不像是蚊子,可能是床上的爬虫。”“我买了些药膏抹了,不过还是很痒。”

  这个话题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正在里约肆虐的寨卡病毒,面对这个通过蚊虫传播的、尤其对孕妇有影响的病毒,很多选手都很担心,不愿意带家人或者恋人一起去里约参加奥运会。男子跳远卫冕冠军、英国名将卢瑟福德甚至决定在去之前先冷冻自己的精子,以免后患。

  不过寨卡问题显然吓不倒中国选手。王仪涵说:“我知道大家都在谈寨卡,不过我们被教过怎么防治了,比如配备防蚊剂、多呆在室内等等。”

  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王仪涵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爆冷输给了年轻队友李雪芮。谈及那场失利,已经28岁的王仪涵仍记忆犹新。“在领奖台上我确实很失望,尽管冠军是中国的。”“当然能拿到奖牌就很了不起了,但是冠军只有一个。”

  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中国女单的优势已经不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都是外国选手。然而在展望今年的奥运夺冠形势时,王仪涵仍然对李雪芮最有信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但李雪芮最全面。马林、拉特查诺和内瓦尔也都有机会,但我觉得李雪芮要比她们高出一块来。”(新体)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奥运会王仪涵李雪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