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次日中国选手喜忧参半 肖国栋上演大逆转

2016年10月01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国栋肖国栋

  新浪体育讯  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继续在英国进行,第二个比赛日共有9位中国选手登场,傅家俊、颜丙涛、肖国栋顺利晋级,曹宇鹏、张永、于德陆、方雄慢、陈喆、张安达负于各自对手,无缘正赛。此外,宾汉姆、尼尔罗伯逊等名将均顺利晋级。

  今天中国选手表现中规中矩。傅家俊对阵安迪-希克斯,顺利晋级,除了在第4局意外失手,全场比赛傅家俊都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手,以6-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拿到的6局比赛当中,傅家俊每局都打出了单杆50+的表现。

  与傅家俊相比,肖国栋晋级之路较为惊险,他在2-5落后的局面下连扳4局,并以6-5的大比分逆转哈马德-米亚赫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将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另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遭遇老将马克-戴维斯,并以6-2的比分轻取对手。

  其他场次的比赛,斯图亚特-宾汉姆战胜彼得-莱昂斯晋级。前5局宾汉姆取得梦幻开局,两度零分对手,以5-0拿到赛点。此后,尽管莱昂斯将比分追为5-2,但世锦赛前冠军没有浪费太多机会,以大比分6-2胜出。

  另一场焦点赛事,由尼尔-罗伯逊对萨姆-克雷吉,双方打满11局才分胜负。前两局罗伯逊表现出色,取得2-0的开局。此后局面开始出现逆转,克雷吉打出连续进攻,连扳3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2。第6局,罗伯逊将比分改写为3-3。但克雷吉此后连拿两局,5-3领先罗伯逊,拿到本场比赛赛点。此后,罗伯逊顶住巨大压力,接连挽救了2个赛点,并在决胜局以68-14战胜对手,大比分6-5晋级正赛。

  截止目前,2016斯诺克国锦赛的资格赛赛程已过大半,中国选手晋级的有:傅家俊、肖国栋、周跃龙、赵心童、颜丙涛、王雨晨。出局的有:吕琛玮、张永、于德陆、方雄慢、陈喆、张安达、曹宇鹏。国外选手方面,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尼尔-罗伯逊、宾汉姆、马奎尔、卡特等晋级。

  根据赛程,丁俊晖、梁文博、塞尔比和希金斯四人的资格赛将在正赛期间进行,10月1日将是资格赛的最后一天,贾德-特鲁姆普、马克-艾伦、瑞恩-戴,以及中国选手田鹏飞、李行等将出战。

文章关键词:肖国栋罗伯逊傅家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