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范廷钰击败张栩 助中国队豪取三连胜

2016年09月30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廷钰胜张栩范廷钰胜张栩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第18届农心杯第4局在长白山二道白河的农信公司白山水生产基地落子。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204手中盘击败张栩,以三连胜结束了农心杯第一阶段的赛程,同时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韩国队将在第二阶段派出姜东润出战。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先锋范廷钰抓住韩国棋手李东勋后半盘的失误,一举击败对手,取得二连胜。韩国队与第17届农心杯相同,在首阶段的4盘比赛中未尝一胜。

  本轮比赛范廷钰冲击三连胜,对阵的是日本老将张栩,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属于完全的遭遇战。经过猜先,范廷钰本局再次执白。虚盘张栩第3手直接挂左上角,不走套路型的布局,为了把棋局的步调引入小范不熟悉的节奏。

  双方随即在左上角展开战斗,范廷钰一手犀利的点刺直指黑棋要害,张栩不能忍受被对手组合拳戏耍,索性弃掉5子棋筋转换,但是结果对黑棋而言亏损是显而易见的。

  中盘时候张栩在左下角腾挪做活一块,但黑棋外围太薄,整体不赚。此后黑棋又在下边发力,但是都被范廷钰的“太极拳”一一化解。范廷钰抓住先手机会将上边4子连回,中盘过后张栩的实地已经远远落后。

  优势之下范廷钰在右下角挑起了一次没有必要的劫争,双方转换后白棋的优势缩小,但从实地看还是范廷钰白棋盘面优势。范廷钰并未满足于平稳地获胜。而是抛出右下角的两手劫,凭借劫材的优势逼迫张栩妥协,白棋杀掉上边4颗黑子,又赚了一笔。张栩看到形势相差甚远,于204手投子认输。

  这样,范廷钰帮助中国队以一波三连胜结束了农心杯第一阶段的赛程,同时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目前中国队五名棋手全部都在,韩国还剩下姜东润、金志锡和朴廷桓。日本队还剩下河野临、村川大介和井山裕太。农心杯第2阶段将于11月25-29日在韩国釜山打响,韩国队将在第二阶段派出姜东润出战,敬请关注新浪关于农心杯的相关后续报道。

  (文玄)

文章关键词:农心杯范廷钰张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