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陈清晨好搭档也互损 女队员:都是我落败

2016年10月01日0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二人夺冠二人夺冠

  新浪体育讯  上周,郑思维/陈清晨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获得混双冠军,这是他们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混双冠军,也是他们在今年获得的第三个混双冠军。都出生于1997年的郑思维和陈清晨,现在都只有19岁,但他们已经被视为张楠/赵芸蕾的接班人,东京奥运会周期,这对年轻的混双组合会有何表现,值得期待。

  在日本公开赛中,郑思维/陈清晨在半决赛中以2比0淘汰队友鲁恺/黄雅琼,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组合、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郑思维/陈清晨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2比0(21比10、21比15)轻松战胜对手,问鼎桂冠。在本周进行的韩国公开赛中,郑思维/陈清晨也已经在1/4决赛中再次战胜鲁恺/黄雅琼,晋级半决赛。

  相信很多球迷对郑思维与陈清晨的名字都不会陌生。在今年的汤尤杯中,他们都得到了出场机会。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清晨在场上毫不怯场,特别是在决赛中展现出了较大的潜力,她与唐渊渟在尤伯杯赛决赛第四盘比赛中表现出色,为中国队锁定胜利。与此同时,陈清晨也成为了世界冠军。郑思维虽然没能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中成为世界冠军,但他用自己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潜力所在。

  那么,郑思维与陈清晨会怎样评价对方呢?郑思维说道:“陈清晨对事业很认真,很有上进心,训练很认真,肯动脑子。她的性格比较单纯。”在陈清晨的眼中,郑思维在场上和场下都有优点,“他很厉害,在场上都是他带着我在打。他的球路很灵活,很多变,比分落后时也一直会鼓励我。他很帅、很阳光,还很能说,哈哈!”

  为何形容郑思维“很能说”呢?对此,陈清晨疏朗一笑,“我们对说的时候我基本上都说不过他,偶尔会互损,都是我落败。”对此,郑思维有话要说,“我是相对比较能侃一点,没有那么夸张。”

  已经配合多时的郑思维/陈清晨,在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郑思维说道:“在战术上,我会多说一些。因为男队员在后场看得面比较多,对场上的形势看得比较清楚。在我打得不顺的时候,她也会提醒我。”现在,郑思维/陈清晨世界排名第18位,他们的目标是尽快进去前10位,“我们在努力进前10名,我们希望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打到前10名,这是我们现在的目标。”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汤姆斯羽毛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