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又盯上羽毛球? 万达获世界羽联商务开发权

2016年09月30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达获羽联九年商务开发权万达获羽联九年商务开发权

  从大球玩到小球,羽毛球成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体育版图里的新成员,万达已获得从2017年到2025年世界羽联主办的所有国际比赛的全部商务开发权。

  此前,万达合作的体育联盟组织还包括国际足联、国际篮联、国际冰联等9家。王健林透露,今年万达体育还将落实一至二个国际体育组织的赛事合作。

  9月30日,万达集团与世界羽联共同宣布了这一合作,万达将涉足经营国际羽毛球赛事。与世界羽联谈判的是万达集团旗下盈方体育。2015年2月,万达以10.5亿欧元牵头并购盈方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

  万达体育因此获得一系列赛事的媒体和赞助分销权,一是包括世界羽联世界锦标系列赛,包括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二是包括世界羽联世界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三是包括世界羽联大奖系列赛。其中超级系列赛和大奖系列赛将整合成新的世界巡回赛,在2018年正式推出。这些赛事每年在20个国家举行。此外,万达体育还获得世界羽联电视制作业务,包括为重要赛事提供主转播、制作节目、为其它转播机构服务等。此外,万达体育还将帮助世界羽联进行数字化传播。

  和此前进军的足球和篮球运动一样,羽毛球也有庞大的球迷基础。全世界羽毛球球迷超过5亿人,打球人数超过1.25亿人,万达认为,在中国和全球,羽毛球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商业开发价值。

  近些年,除东亚、东南亚、北欧等羽毛球传统地区之外,羽毛球运动发展迅速。2016年奥运会的15枚羽毛球奖牌花落9个国家,其中印度、西班牙和英国首次获得奥运羽毛球奖牌。中国一直是世界羽毛球运动的第一大国、也是第一强国,不仅竞技水平最高,而且参与人数最多,羽毛球人口达2亿。羽毛球在国内参与度高,受众人群大。根据艾瑞咨询《2015年互联网+体育报告》,从国内各项运动的参与人数来看,羽毛球占比35%排名第二位。

  体育行业另一巨头阿里巴巴也看中了羽毛球市场的潜力,但切入点与万达不同。今年4月,阿里联手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启动“乒羽家园“——一个基于乒乓球羽毛球的全民健身综合服务平台。

  按照阿里体育设想,将整合中国羽协全民健身活动资源和阿里体育的互联网资源,依托淘宝网、天猫、支付宝平台和阿里的大数据,为乒羽运动参与者提供参赛、场地预订、器材消费等服务。

  (文章来源:财新网 记者/黎慧玲)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万达王健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