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丁宁超刘诗雯登榜首 俩人已轮流坐庄5年

2016年09月30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乒联网站截图国际乒联网站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单方面前6位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女单方面获得了中乒赛冠军的丁宁反超刘诗雯,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刘诗雯排名第2,李晓霞仍然位居第3位。

  <<<点击查看详细排名

  奥运会之后各个项目中乒乓球是比赛最密集的,月中在成都刚刚结束了中国公开赛的争夺,国手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鞍山参加全国锦标赛,而北京时间1号开始男乒世界杯又将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开战,女乒世界杯将于7日-9日在美国费城进行。

  因此近期的世界排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丁宁这个月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她决赛击败的正是世界排名第1的刘诗雯,凭借这个冠军丁宁反超队友,登上了世界排名榜首。从2015年11月开始刘诗雯一直占据世界排名首位,那一次她正是超越了丁宁登上榜首。事实上,自从2011年10月开始,世界排名第1就轮流被刘诗雯和丁宁占据,到目前为止已经长达5年,两个人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李晓霞和朱雨玲依然排在第3和第4位,前4名都被中国队包揽,石川佳纯超越冯天薇升至第5,冯天薇降至第6,第7-10位分别为德国的韩莹、陈梦、日本的福原爱和伊藤美诚,值得一提的是陈梦由于长期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上一期并没有世界排名,这次一下来到第9位。

  相比女子,男子排名要更加稳定,同样是前4名都被中国选手占据,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张继科位居前4,虽然小将樊振东中乒赛决赛横扫马龙夺冠,但他依然落后队友将近150分,马龙之前的优势非常明显。樊振东领先许昕的优势同样明显,达到120分,位居第5-10位的分别是水谷隼、奥恰洛夫、黄镇廷、庄智渊、萨姆索诺夫和郑荣植。

  (Dream)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