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全队与奥运MVP合影 韩国对阵菲律宾金延璟休战

2015年05月22日2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律宾女排和金延璟合影菲律宾女排和金延璟合影

  中新网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22日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分在D组的韩国队3比0大胜菲律宾队,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复赛。作为韩国队备受关注的明星球员,金延璟一直未出战,只是偶尔起身鼓励队友,却仍然光耀全场。甚至连对手菲律宾全队都被其星光吸引,主教练到队员都轮流与金延璟合影留念。

  金延璟,1988年2月26日出生于首尔,韩国女子排球运动员,球衣号码为10号。身高192厘米,体重73公斤,场上位置为主攻。她身材高挑,技术全面,扣球凶狠且富于变化,让对手难以防范,是韩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

  2010年女排世锦赛是金延璟首次以队中核心主力身份参赛。虽然很年轻,但表现出强劲的实力,韩国球迷称她为“亚洲第一主攻”。

  金延璟也是2012伦敦奥运的MVP与得分王。她总共轰下207分(扣球185分,拦网15分,发球7分),总得分远远高出排名第二的美国球星胡克尔(161分)

  虽然金延璟是以强劲的攻击火力著称,但是防守技术亦十分精湛,一传到位率相当高,加上一手大力跳发绝活,是其他球队的重点拦防对象。

  在国际排坛女球员身价榜上,金延璟长期名列前茅,成为诸多豪门追逐的对象。她也曾表达“有机会的话”来中国打球的意愿。

  此次亮相天津女排亚锦赛,金延璟一直备受舆论关注。中国媒体对其赞誉有加,常拿其与中国队头号主攻手朱婷对比。

  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赛场上,金延璟昔日短发已变成麻花小辫。作为韩国队的场上核心,金延璟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虽未出战,却一直在暂停间隙给队友加油鼓劲,指点一二,表演出一贯的霸气和统治力。

  比赛结束后,金延璟即被球迷、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包围,这些粉丝拿出排球、笔记本、甚至T恤让偶像签名。连裁判和亚锦赛的官员都上前与金延璟交谈、合影。而此役的对手菲律宾队在大比分败给韩国队后,并没有伤感,她们全部围上前来与金延璟轮流合影留念,菲律宾队男主帅在合影时做搂抱状,也是一脸幸福陶醉。(完)

文章关键词: 金延璟亚锦赛女排菲律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