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到跪!火箭为何不叫暂停 最后7秒方寸大乱

2015年05月22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这个悔啊!哈登这个悔啊!

  新浪体育讯 遗憾!可惜!火箭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攻坚战役,上半场一路落后17分,半场结束前追平。下半场一路被动,又在第四节末段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最后10秒防住勇士进攻,他们本有不错的机会绝杀对手。可结果出人意料,全场如神的哈登,一个失误送掉了这个他自己亲手拼过来的绝杀机会。

  最后10秒,巴恩斯的拉杆反篮在霍华德干扰下没能命中,全力退防的哈登趁势抓下个人本场第10个篮板球。这时候,所有火箭拥趸的心都激动到了极点,哈登趁势运球推进,他这时的想法明显是趁乱打劫,来个出其不意用他最擅长的突袭解决对手。

  但勇士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体现出了他们高超的防守能力,三人退守中阵型分布的非常好,水花兄弟防住哈登的左手边,不给他突破空间,另一侧的布鲁尔也被完全钉死没有机会,阿里扎跟进也算及时,但勇士格林也接踵而至封住这一个接球点。电光火石的2秒多时间里,勇士的防守绝对可以用滴水不漏来形容。

  此时的哈登也知道没机会再突袭篮下,在左侧45°三分线外停球,库里汤普森马上往上扑。这个时候,最合理也是最经常出现的选择是叫暂停,时间还有大概7秒钟,完全够布置一次绝杀战术。但哈登却犹豫了,一瞬间看到有自己人跟进到了顶角三分线处,大胡子没叫暂停,而是把球传给了这个“及时”到位的队友——霍华德。

  没错,就是这么囧,魔兽在比赛只剩3秒多的时候三分线外接到球,完全没法处理了。哈登马上意识到传给他是错误的,赶紧上前再去张手要球。其实,这个时候魔兽赶紧叫暂停还有的补救,3秒时间不多但并非万死。但霍华德也忘了暂停这回事,又把球传回给被两个防守球员缠着的哈登。结果大伙都看到了,本来不错的绝杀机会,胎死腹中。哈登在终场哨响后,也悔恨的跪在地板上。

  当时火箭还有一次20秒短暂停,哈登起初想突袭没叫暂停,这个没错,但在明显没有机会的情况下,也就是还剩7秒钟时是绝对应该、也必须叫暂停的,哈登或者主帅麦克海尔都应该在这时候叫暂停。只能说,那一瞬间太过紧张,让全场表现如神的哈登也乱了方寸,麦帅也没来得及反应,比赛输的可惜,也够憋屈,绝杀投不进认了,但这样的失误实在让人难受。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火箭勇士哈登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