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3-0伊朗 全胜锁小组头名进八强

2015年05月22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与伊朗队换场地中国女排与伊朗队换场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微博]3-0轻取伊朗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5、25-9和25-12。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稍有调整,林莉取代单丹娜出任自由人,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二传沈静思也都首发登场。

  首局4平后伊朗利用吉维赫的一攻、发球连夺2分6-4超出,中国依靠曾春蕾的突破及朱婷的强攻、拦网连获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暂停后中国网上优势尽显,再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6。9-15落后的伊朗连追2分,曾春蕾扣球命中本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惠若琪、杨珺菁进攻不顺,但对手三次失误送分,中国19-12占先。20-14领先的中国凭朱婷的拉开强攻、沈静思的发球和袁心玥的反击连得4分24-14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扳回1分后,朱婷处理球得分,中国25-15先赢一局。

  第二局2平后中国凭曾春蕾、袁心玥的扣球以及朱婷的发球、后攻连拿6分,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反击多点开花11-3占先,优势明显的中国用张常宁[微博]换下惠若琪。朱婷的前后排强攻、杨珺菁的探头和曾春蕾的发球连赢4分,中国15-4领先。伊朗拼发球奏效连追3分,张常宁一攻下球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占先。后半局难有悬念,先是朱婷打吊结合力助球队扩大优势,随后18-9领先的中国又在沈静思的发球轮连夺7分,25-9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仍由张常宁和朱婷搭档主攻,副攻启用颜妮[微博]和袁心玥的组合。开局中国一传、一攻均不流畅,相持到5平后才依靠沈静思的拦网、张常宁的重扣和曾春蕾的发球连获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7占先的中国利用袁心玥、颜妮的拦网和快攻牢牢掌握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7。暂停后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微博]和杨方旭换上,杨方旭、张常宁的突破以及朱婷的发球均有斩获,中国22-9遥遥领先。局末袁心玥的一攻和探头两次建功,中国25-12胜出,3-0完胜伊朗。

  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A组头名轻松入围八强,复赛阶段将进入E组,与获得C组前两名的越南和日本交锋。明天中国队在复赛的首个对手将是派出青年军参赛的日本女排。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